早期教育 应该遵循的原则

时间:2016-09-12    作者:Evev

早期教育 应该遵循的原则

图片来源于华盖

  首先需要明白的一点是:教育绝不能是填鸭式。生搬硬套地把知识灌输给孩子并不是真正的教育,也不是孩子取得越高的成绩就越好。早期教育也应该做到“因材施教”,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采取相关的措施。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父母应该尊重孩子有所喜爱,有所不爱。早教可以通过利用宝宝所喜爱的事物进行诱导、启发孩子,增强宝宝求知欲,提高宝宝学习的兴趣。

  早教应该贴近生活。在生活中教育,在教育中生活,通过宝宝实际生活中的各种事物作为诱导,宝宝都会学得很快。

  早教应该有趣味性。寓教于乐,通过游戏的形式教育孩子,提高教育的趣味性。

  宝宝与宝宝的大脑。并不是脑子大,褶皱多就表示孩子聪明。孩子聪不聪明,要看脑神经的联结。脑神经细胞越密集,存储的信息就越多,头脑就越聪明。

  宝宝与父母。宝宝的智商受父母遗传因素的影响,更受到与父母在一起生活的后天影响。研究发现,那些非专制型的父母、高学历的父母、具有自发爱抚行为的父母、对自己从事的职业充满热情的父母以及人际关系好的父母培养的孩子都有比较高的智商。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