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托幼儿园 利与弊分析

时间:2016-09-12    作者:nose

全托幼儿园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全托幼儿园的好处

  1、有些父母工作忙碌,全托幼儿园可以解决父母育儿与工作冲突的难题。将孩子送到全托幼儿园可以帮助他们摆脱时时刻刻被孩子束缚不能做事的处境。

  2、幼儿园里有专业人士培养,再加上幼儿园跟家里的环境不同,孩子间有争当好孩子的气氛,又有老师的正确引导。孩子全托可以给孩子在人际关系发展提供一个好的环境,因此,在幼儿园有利于培养孩子良好习惯。

  3、幼儿园里老师有一些特别的方法训练孩子自己穿衣、洗漱、吃饭、学习整理床铺,用餐后收拾自己的餐具和进行简单的打扫工作等,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

  4、可减少隔代教育的冲突,一般父母找幼儿园,会找个与自己育儿理念相同或则差别不大的幼儿园,可以避免跟祖辈的育儿理念冲突。

全托幼儿园

图片来源于华盖

  哪些孩子不适合全托幼儿园

  小于三岁半的孩子

  这个年龄的孩子就不适合入全托。很多家长都以为,把孩子送全托,可以让他们接受专业的生活护理、心理保健和基本行为习惯的培养,同时自己周末也会把他们接回来好好“补偿”,不会因此影响和孩子的关系。可实际上,再专业、再敬业的老师也无法满足每个孩子个性化的心理需要和对亲情的渴望,家长的这种做法,说严重了,是对孩子的情感剥夺。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语言滞后,很难表达出自己的需要,但情感已经发展完全,对父母有强烈的依恋,如果一连五天见不到亲人,他们会产生不安全感,万一再受到委屈找不到合适的倾诉对象,对其身心发展更是不利。

  内向的孩子

  内向的孩子天生害羞,胆怯不善于表达,经常会压抑自己的需要,受了委屈,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会藏在心里,而幼儿园的老师不可能把注意力放在某一个孩子身上,所以他们的心结也很难解开,久而久之,孩子会更压抑,不利于将来的发展。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