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让孩子做“夜猫” 其中有方法

时间:2016-09-12    作者:Evev

不再让孩子做“夜猫”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果孩子不是自愿去睡觉的话,那么逼迫着孩子上床睡觉,甚至闭上眼睛,孩子都不会睡去的。这样的,只会让孩子的心情更加紧张起来,就像失眠的人一样,翻来覆去,越来越精神。

  面对这种情况,家长千万不能过于着急。首先要稳定好自己的情绪,做好睡觉前的准备事项,提前酝酿睡觉的气氛和心情。很多父母由于工作,只有晚上才能有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如果和孩子玩得过于兴奋、刺激的话也是很难让孩子睡觉的。

  差不多到了该睡觉的时间时,应该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让孩子洗澡、换上适合睡觉的衣服、睡觉讲讲故事、哼一曲小调等,使孩子产生睡意,进而让他们安静地进入梦乡。关灯睡觉的时候问问孩子还有没有别的事情,以免他们要上厕所或喝水等。如果孩子不喜欢关灯睡觉,那么就留一盏小小的灯,以便让孩子安心睡去。但是,家长不能嘲笑孩子这种胆小的行为,这样会造成他们的内心焦虑。

  另外,有些孩子迟迟不睡的原因是想和父母在一起看电视,若是这样的话,父母就应该做些牺牲了,和孩子一起关灯睡觉。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