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育儿 要注意哪些方面

时间:2016-09-12    作者:nose

春节育儿 要注意哪些方面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让孩子过一个快乐,健康而又有意义的春节。走访亲友,出行怎么保证安全,怎么预防流行病,作息的调整等等,这些都是家长很关注的话题。

  拜访亲友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之间串门子,这是对孩子实施礼貌教育的好时机。父母要让孩子掌握基本的礼貌,这样可以避免尴尬局面的出现,也有助于孩子增加社会经验,提高社交能力。年轻的爸妈应该注意自己的孩子性格特征,不同的性格采用不同的教育方法。教孩子一些礼貌用语和餐桌礼仪。在很多人的地方,要顾及孩子的面子和尊严,不要在很多人面前批评、斥责孩子。

  出行安全第一

  春节期间,最多的是走访亲友、乘车坐车、安全意识不能松懈。特别是在农村,还有很多放鞭炮的,孩子安全问题要警惕。出行的安全还包括了流行病的预防,公共卫生方面,极有可能会被细菌感染,所以家长带孩子出门,尽量戴上口罩,不要用手去触摸口鼻,看见打喷嚏的人,尽量远离。

春节育儿 要注意哪些方面

图片来源于华盖

  饮食要有度

  所谓“节后综合症”,就是节后吃太多,睡太多的结果。每年过年,都会出现很多胖墩子。肥胖不仅影响了孩子的生长发育,还会拖累大脑功能。过节大鱼大肉,零食糖果一大堆。活动量又少,这些都导致孩子节后生病的主因。不仅会引起腹胀不适,还会消化不良。

  规律打破

  春节过后,孩子的作息时间打破,不少孩子出现送园难的情况,甚至有些宝宝因为生病,所以需要就医。家长要非常注意孩子节后的生活节奏和作息时间。节日期间不要过分放纵孩子,给孩子做个生活上的榜样,作息规律,让孩子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喝水,早睡早起,少去人多的地方,增加户外活动。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