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养宝宝小知识 赶紧学学

时间:2016-09-12    作者:秩名

教养宝宝小知识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为了宝宝一切日常行为和一些教养小知识,赶紧学学,知多点,吸纳一些精华;让宝宝得到更精心呵护,宝宝健康快乐成长是每个父母的使命。

  【新妈须知 勿强行摇醒婴儿喂奶】一般刚出生不久的宝宝睡眠时间长,这点即使是初为父母的新手爸爸妈妈都有心理准备。但是有的爸爸妈妈怕宝宝饿了,往往会强行摇醒宝宝喂奶。专家提醒新手爸爸妈妈须知:勿强行摇醒宝宝喂奶。

  【婴幼儿口渴了不会说】因此全靠爸爸妈妈注意观察: 1.尿布:24小时之内,不超过六块湿尿布,或者6个小时之内都没有湿尿布; 2.小便:总是深黄色; 3.囟门:宝宝头部最软的地方会下陷; 4.嘴:嘴唇干燥; 5.皮肤:越来越没有弹性

  【宝宝怎么挖耳朵】1、利用宝宝洗澡时间来进行。 2、用湿布将宝宝外耳道(耳洞之外的部分)擦拭干净。 3、洗澡后,用干的棉棒插入宝宝耳朵不超过一厘米处,轻轻稍作旋转,即可吸干水分和清除秽物。 4、有些情况下,盯聍可坚硬如石头。需医生处理以清除耳屎,以避免常伴有大量坚硬耳屎的感染。

  【宝宝洗头最好三四天一次】如果宝宝头皮上长了痂壳,可试着将橄榄油、花生油或菜油,涂抹在痂壳处,只要薄薄的一层就可以,然后再用温水清洗,很容易就可以除掉了。最后,给宝宝洗发的次数,不要太频繁,像夏季1-2天一次为宜,而干燥的冬秋春季,只要3-4天一次就好。

  【当孩子走向独立之路】做父母的不论心理有多焦虑、多担心、多不放心,小鹰已飞上蓝天,你够不着,管不着,急也没用了。只有耐心地静观他们跌下去,耐心地等待他们再重新飞起来。因为,父母为孩子铺的道路再平坦,他们也会觉得扎脚;孩子为自己选的道路再坎坷,他们也不会抱怨。

教养宝宝小知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最初表现的“偏食”采取强制态度】宝宝在8个月时,对食物已经能表现出喜厌,然而宝宝在这个月龄不喜欢吃的东西,下个月就又爱吃了。妈咪并不了解,生怕宝宝缺了营养,对宝宝不吃的行为在意,采取强硬态度,宝宝的脑海中不良的印象,以后很难再接受这种食物,从而导致真正的偏食习惯。

  【尽量不要让孩子独自看绘本】孩子听大人读绘本是一件幸福的事,因为他能由此感受到父母的关心,他能从父母读文字时候的语气、语态,感受到故事中的情感因素,与此同时孩子也能敞开心扉,接纳父母传达的信息。这是极好的亲子沟通方式。

  【学睡——建立准备睡觉的固定程序】让宝宝学会自己入睡才能逐渐养成好的睡眠习惯,但如何帮TA建立“准备睡觉”的固定程序呢?找一件特殊的宠爱物,如娃娃、枕头等,使之成为TA自我安慰的一部分。床上摆满玩具的效果远不如一件心爱物好,因为玩具太多只会使宝宝更兴奋而无睡意哦~

  【宝宝身边的6大致癌物质】怎样让宝宝远离疾病,爸妈必须知道:1、少去地下车库、幼儿不坐新车、远离二手烟 2、装修少用人造板材 3、不用电热毯,儿童房少放电器; 4、塑料制品远离热食 5、新衣服清水浸泡10分钟,晒三天再穿 6、玩具颜色别太艳

  【学习的过程就是体验的过程】出生后的第一年,宝宝从“吃”开始,通过学习睡眠、便便、用耳朵听、眼睛看、用身体和手的接触,以及语言和其他方式交流,配合大脑的思考,一点点地积累着知识,使TA的观察力、思考力、活动力和抵抗力不断地提高,探索的世界越来越广阔,头脑越来越聪明。

  【购买儿童衣服需注意三点】1.面料要讲究。纯棉质地因吸汗透气、手感舒适,是婴幼儿衣服的首选。2.大小要适当。宝宝的衣裤要宽松合体,既有利于活动,又便于穿脱,不影响骨骼发育。3.款式要简洁。宝宝的衣裤要简洁、大方,看起来漂亮,穿起来方便是最佳的。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