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 宝宝要咬手的原因

时间:2016-09-12    作者:Evev
剖析 宝宝要咬手的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排解“压力”的作用

  细心的家长会发现,当宝宝在不安、烦躁、紧张时,吃手有安抚宝宝情绪的作用,让宝宝安静下来。浅睡眠状态的孩子会用吃手来寻求自我安慰而继续入睡。其实,这些都是来自于外界刺激给宝宝产生的反应,而吃手就起了缓解的作用了。2岁以前的宝宝爱吃手,请家长们不必焦虑,也不能粗暴地制止。强制性地制止宝宝吃手,可能会让宝宝产生逆反心理,长大以后就形成了攻击力的性格。家长应一平和的心态看待宝宝这一行为,它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一种心理需求和健康的自我安慰的方式。

  缓解长牙期的不适

  专家指出,大多3个月的婴儿就会开始吸吮手指,6个月添加辅食后会有明显的表现,出牙的时候就会形成高峰。3-6个月的宝宝用吃手来缓解萌生乳牙的不适。因此,周岁以内的宝宝吃手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行为。

剖析 宝宝要咬手的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肛门期的出现

  两岁半的宝宝的大小便靠的多是条件发射,有了大小便多会自然是式地排泄出来。但是两岁半以后的宝宝有了较为完善的泌尿系统,大小便的感觉会进入大脑,经过大脑的思考和判断,决定是否要马上排出。宝宝在憋和放过程中体验到了快感,出自之外口唇也会有触觉的快感,这个时候宝宝爱吃手是正常的。

  缺少微量元素

  当发现宝宝吃手会伴随着吃纸、抓墙、食欲差、头发黄、个子矮等一系列现象是,家长应该让宝宝做一个微量检测,看看宝宝是否缺锌。1-3岁时宝宝长身体的重要时期,缺锌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父母应该及时发现并及时改善。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