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动手的宝宝 可以更聪明

时间:2016-09-10    作者:Tracy

爱动手的宝宝 可以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宝宝进行的早期教育内容,除了读书、识字、学语言外,父母更应该有意识的对他们进行一些动手的锻炼,可以教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像洗手、洗脸、用筷子夹菜等,二、三岁的时候可以教他们折纸飞机、拍皮球等动手的游戏,再大些还可以教他们摘菜、洗菜、浇花等简单的家务活。这些自我劳动和家务劳动是不会累着孩子的,相反的,这些都是孩子在早期教育中不可缺少的内容,还可以使宝宝更聪明。

  人的大脑中与手指相连的神经所占的面积很大,如果平时经常刺激这部分神经细胞,大脑就会日益发达,还能达到心灵手巧的境界。

  一位对手脑关系做过多年研究的日本学者曾经说过:“如果想培养出智力发达、头脑聪明的宝宝,必须让他锻炼手指的活动能力,由于手指的活动会刺激脑髓的手指运动中枢,就能使宝宝的智力提高。”有的学者为了开发幼儿大脑的智力,更是提倡折纸、翻花等复杂的手指游戏,宝宝为了准确无误的完成游戏,对每一个动作都不轻易放过,思想也高度集中,这种复杂的手指训练,还培养了宝宝的注意力和耐心。

爱动手的宝宝 可以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于周岁半的宝宝,妈妈可以经常鼓励宝宝做家务。宝宝协助妈妈做家务,可发展身体和心理的技能,包括观察力、理解力、应变能力及体能,宝宝每学会一项新的任务,他的能力和自信力都会有所提升,宝宝参与做家务也可以培养宝宝对家庭的责任心和归属感、独立性和自主性。

  所以说,父母在开发宝宝智力的时候,更应该培养宝宝的动手能力。“手是脑的教师”,手指的触觉灵敏度是最高的,让宝宝多动手操作,才能更有效的促进智力发育。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