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对孩子的成长 有什么影响

时间:2016-09-10    作者:winnie

父亲对孩子的成长 有什么影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亲所扮演的角色是母亲不可替代的,父亲对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父亲对孩子来说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婴儿期

  婴儿从出生那天起,接触最多的就是妈妈,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在精神上都依赖着妈妈。妈妈渐渐地成为宝宝的保护体,只要妈妈一离开,宝宝就会失去安全感,而大声哭闹。这时,父亲要主动接触宝宝,让宝宝感觉到除了妈妈还有一个人可以保护自己,帮助宝宝逐渐地从与母亲的“共生圈”里分离出来。父亲跟宝宝建立起亲密关系,让宝宝在父亲身上也能找到安全感,不至于离开母亲就失去安全感。

  幼儿期

  父亲是权威的代表,处在幼儿时期的宝宝开始慢慢地认识事物,自我意识也有了进一步的发展,让宝宝知道不仅有妈妈疼爱,还有爸爸疼爱,渐渐地从两人关系走向三人关系。和宝宝一起玩游戏,增进亲子感情。家庭成员中父亲具有独特性,代表着权威,使宝宝感受到在父母的联合保护下更具有安全感,不断地探索新事物,扩展思维。

  学龄期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和认识能力的提高,父亲逐渐形成孩子心目中的“偶像”,特别是男孩。父亲的能干、权威都是孩子所羡慕的,希望自己长大后也能像父亲一样,就把父亲作为自己学习的对象。可以培养孩子坚强、勇敢的性格,激发孩子对生活的向往和热情。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