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处罚孩子 注意事项不可少

时间:2016-09-10    作者:nose

如何正确处罚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不同的犯错有不同的处罚方式:比如,乱画东西,乱丢玩具等,处罚的方式是准备一条抹布、扫把、盆子等清洁工具,让孩子学习清理和养成整洁的习惯。又如,喜欢到处跑,故意从高处往下跳,车上跑跑跳跳。处罚方式是在家中画个圈让孩子在里边罚站,地点以靠墙壁,不正对大门为主。站一个钟左右的时间。这些处罚的方式,目的是让孩子想清楚到底哪里做错了,以后应该怎么做?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犯错,无论是无心的还是故意的,当父母在处罚孩子时,还应注意以下事项,以免造成不良的后果:

  1、处罚要恰当

  父母要先了解孩子犯了什么错,对孩子犯的错进行分析,对孩子处罚的目的是要让他明白自己犯了什么错以及错误的程度和伤害。要注意的一点是,别联系过去的错误加重现在的处罚,这样孩子会很反感。

  2、不要重复处罚

  父母要一条心地教育孩子,不可重复处罚,重复处罚会给孩子产生抗拒心理。

如何正确处罚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3、严宽要有度

  父母对孩子的处罚要有“度”,不要言过其实,也不要轻描淡写。

  4、处罚要选择合适的时机和场合

  处罚要选对时机,不要在孩子刚犯错误还处于很兴奋的时候处罚,也不要在这件事情过去很久以后处罚,应该选在孩子犯了错误,思想正处在矛盾时进行处罚。而且处罚的时候还要看场合,不要伤了孩子的自尊,在大家面前当面出丑。

  5、根据孩子性格处罚

  家长处罚孩子时,要了解孩子的性格决定处罚的轻重和方式,这很重要,不要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