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语言发育的细节 你知道吗

时间:2016-09-10    作者:BOBO

孩子的语言发育的细节 你知道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你知道吗?孩子的哭及笑其实也是一种运动。哭和笑是人们表达感情的常见方式之一,孩子自然也会啦。越来越多的专家认为会哭、笑的孩子智力发育都比较好。哭的动作能增加孩子的肺活量,眼泪能帮助孩子冲刷掉眼内废物。人眼泪中含有杀菌物质,可防止眼部感染。孩子啼哭时小手动来动去,也算是一种体育运动。

  孩子在60~90天大的时候会在逗引时发出自己的微笑,这是一种自然的条件反射反应,同时也是孩子与他人交往的第一步,是心理发育的基础。当孩子有一些需求时会通过哭或者笑来回馈给父母,也是与父母交流的一种方式。爸爸妈妈要认真观察并掌握孩子哭或笑的规律,尽可能满足孩子的情感需要,切勿让孩子哭得过久或太过剧烈。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及各种感觉器官日趋成熟,外界的孩子的刺激反应也日益增多,愉快情绪也逐步增加。孩子在60~90天大这个阶段,次时的孩子在发音和语言能力上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父母在逗孩子时孩子都会非常兴奋并发出笑声,爸爸妈妈不要忽略孩子发音和语言能力的基础培养。孩子看到看到父母时,脸上会露出甜美的笑容,嘴里还会不停地发出咿呀地声音,仿佛在向妈咪说着:“妈咪,看到你们我好开心哦”。

  这种现象表明孩子可发出较多的自发音,并清晰地发出一些元音,爸爸妈妈可以利用次机会进而培养孩子的发音,在孩子情绪愉快时多与孩子说笑。有些孩子总是哭个不停,这时父母可以轻轻抱起孩子,用手指在他嘴上轻拍,使孩子发出“哇、哇、哇”的声音,或者将孩子的手放在自己的嘴上,拍出“哇、哇、哇”的声音。这些都能算是为孩子发音的基本训练,孩子能从中感受到多种声音及语调,有效促进孩子对语言的感知能力。因此,父母切莫忽略孩子发音和语言能力的基础培养。

孩子的语言发育的细节 你知道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爸爸妈妈若是想要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就要先学会与孩子进行语言上的沟通交流,这也算是孩子智能训练培养的一个基础。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可以这样坐,在孩子就要醒来时,父母可在孩子耳边呼唤他的名字,语句情绪语态温柔地和孩子说生活中的事的。

  例如“宝宝饿了吧,来吃奶吧。”“尿湿了,妈妈要帮宝宝换尿布了。”“宝宝醒了,妈妈亲亲你哦。”孩子听到父母的声音往往会把头转向父母。妈妈的声音会使孩子会感到安全及宁静。孩子倘若接受不到母亲爱的信息,就会变现的迟钝、冷漠及孤独。因此爸爸妈妈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这样可以刺激并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爸爸妈妈和孩子进行语言交流时,需要面对面说话、发音口型要准确及声音要轻柔而清晰。当孩子凝视着你的时侯,父母可缓慢地移动头的位置,想办法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使孩子的视线随父母移动。这样做可以有效的锻炼了孩子的听力,同时也锻炼了孩子的视力。爸爸妈妈要坚信孩子是聪明的什么都懂的,并持续的地进行训练培养,这样就能挖掘出孩子的潜能,效果并且非常显著。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