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爱上画画 培养绘画才能

时间:2016-09-10    作者:Tracy

让宝宝爱上画画

图片来源于华盖

  据统计,儿童绘画教育中的智力开发取决于接受教育的年龄:从2-3岁开始训练的孩子,91%有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能力;4-6岁为84%;7-9岁为40%;由此可见,两岁左右的宝宝是视觉感受能力发展的关键时期,否些时对宝宝进行绘画锻炼,不但可以发挥宝宝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还能促使宝宝的绘画才能的发展。

  父母应该抓住关键期加以培养

  研究表明:人的大脑神经细胞有各自的发育关键期,一旦错过了再刺激,效果明显会比较差。所以父母应该抓住孩子两岁的关键期进行培养。刚开始看到宝宝乱七八糟的“作品”千万不要生气,也不要急着就想教宝宝画星星、月亮、太阳等,对于刚开始握笔的宝宝来说,他能在纸上画出一条线已经是很不错的了。父母可以先抓着宝宝的手画一些形状,圆圈、线条、雨点等,等宝宝掌握了画线条、圆圈的基础,再让宝宝观察生活中的一些用品来进行画画,像苹果、香焦、电视、门窗等,父母也可以有意识的引导宝宝观察这些物体的颜色,并为它们填充上不同的颜色。

让宝宝爱上画画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画画有助于宝宝语言能力的发展

  宝宝的视觉因素和语言表达有密切的关系,而画画的活动足以刺激宝宝的语言表达,特别是对那些说话能力较差或语言发展缓慢的宝宝。人们常用符号来表示国际性的图表,如道路、航线、山川等,即使是不同语言的人也能一目了然,宝宝的画画也是这个道理,当他兴致勃勃的画着画时,小脑瓜里一定有一些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的想法,如果他边画、边讲、边叫,那一定是他的思维极为兴奋,想要通过画画积极的表达出来,他发出的声音就是他想要表达的语言,只是家长们还尚不了解,父母最好不要干预,让宝宝随心所欲的画。这种表达方式可以促进宝宝左右脑的发育。

  在宝宝兴致高昂的画画时,父母应该让他随心所欲的画,并且参与到宝宝的画画活动中来,用语言鼓励他,虽然不懂他画的是什么,也要装作很高兴的样子,让他边画,边讲解自己画的是什么东西,这样不仅可以培养宝宝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对宝宝的口头语言表达能力和观察能力都有很好的帮助。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