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声教育 对孩子更有效

时间:2016-09-10    作者:Evev

轻声教育 对孩子更有效

图片来源于华盖

  大声不对,动手不对,那该怎么教育孩子呢?如果这样一直没作用的话,家长何不换别的一种方式呢?同一句话,用不同语调说出来会给听话的人带来不同的感受。大声教育不行,试试小声教育吧。

  低声调话语可以让人处于理智、平和的状态。这样就有助于消除孩子抵触心理和逆反心理。

  用低声调批评孩子,不但可以集中孩子的听力,而且还能起到先发制人的作用,使孩子安静下来。如果家长只顾自己大声呵斥的话,孩子反抗的声音也很大,这样只会让双方的情绪更加紧张、激动。

  低声调可以消除愤怒。父母是孩子永远的老师,父母的言行都会对孩子产生影响。遇事暴跳如雷,破口大骂的父母,孩子也会跟着学的。

  因此,当孩子做错事情的时候,即使家长在愤怒,也应该注意自己说话的方式。说话时应该运用正确的语气和言辞。“我爱你,但是你的行为我不接受。”,这样的话有点生硬,但是回让孩子思考,进而明白你的意思。平时教育孩子的时候,把对孩子要求明白地解释给孩子听。比如什么样的行为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不能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这种心灵的创伤可能会跟随孩子的一生。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