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乏注意力的原因 以及补救的方法

时间:2016-09-10    作者:Tracy

宝宝缺乏注意力的原因 以及补救的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对正在进行的游戏或手上的玩具缺乏注意力而中途放弃,是有很多方面原因的。对于孩子,父母不能过分苛求他对某件事物保持很长的注意时间,或者对他不能完成任务而大发雷霆,应该先分析孩子没能保持注意力的原因,再对这些原因寻找有效的补救方法。

  原因1、环境的影响

  家里人口较多、声音太吵闹、家人脾气暴躁、家庭气氛不和谐等,都会使孩子无法静下心来学习又怎么可以对事物提高注意力呢。

  补救方法:尽量为孩子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看到孩子正在学习或独自玩玩具的时候,不要去打扰他,更不要在孩子面前大声说话或争吵,让他自己去摸索玩具的新玩法,这样也能锻炼他的思考能力。

  原因2、玩具或学习项目过多

  家长总喜欢给孩子买一大堆的玩具,或者安排多个学习项目给他,画画、音乐、舞蹈等。

  补救方法:提供的玩具只要适合宝宝年龄段玩的就可以,不用太多二三个即可,至于孩子学习的项目,要根据孩子的兴趣来选择,这样投其所好才能让孩子学得更优秀。

宝宝缺乏注意力的原因 以及补救的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原因3、学习或游戏的内容不合实际

  学习或游戏的内容如果太过深奥或太复杂了,孩子接受不了,就会对学习失去信心和耐心。

  补救方法:结合宝宝生长过程中的敏感期来选择适合宝宝身心民展所需求的内容和学习方法。如:一岁的宝宝可以让他玩丢球、插葫芦娃等,训练手眼的协调能力;二岁的宝宝可以让他玩穿珠子、画画等,发挥他的想象力;三岁的宝宝可以玩拼图、剪纸等,不但可以提高宝宝的注意力,也能锻炼他的观察和思维能力。

  如果爸妈都做好了这些对策,宝宝还是注意力不集中,那么你就要观察下宝宝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或者学习、玩得太久了,精神不好,应该让他好好休息下,太长时间的专注对于三岁的宝宝来说是非常困难的,对孩子的身心健康也很不利。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