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个好父亲 多话时间陪陪孩子

时间:2016-09-10    作者:Evev

如何做一个好父亲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亲要尽可能地陪陪孩子

  很多父亲会因为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孩子的成长和教育,孩子失去很多和父亲在一起的时光,这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一个好父亲应该在既不改变正常生活又不妨碍工作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多和孩子在一起,尽可能每天都和孩子共度一段亲子时光。父亲陪孩子的时间越多作用就越大。

   父亲可以经常和孩子外出游玩、一起做游戏等给孩子带来快乐。父亲应该从小就让孩子明白一些做人的原则,教会孩子懂得自尊、自爱、诚信、有骨气、宽厚等,让孩子知道什么是好学上进、奋发图强,什么是遵纪守法、光明正大等。父亲还应该为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以身作则,这样的话父亲的话会更有权威。

   父亲要尽可能地了解孩子

   作为父亲,应该多关注孩子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尽可能地了解孩子同时也让孩子尽可能地了解父亲。通过父亲可以让孩子了解更广阔的世界,多方面给孩子教育,满足孩子的求知欲,为孩子的身心健康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父亲应该成为孩子生活上的导师,分享孩子的快乐与烦恼,引导孩子走上一个真善美的人身轨道。

   父亲要尽可能地营造美好的家庭氛围

   父亲应该给孩子一个温馨美好的家庭环境。在孩子面前夸赞孩子的木青,对妻子微笑等夫妻间爱慕的行为是给孩子爱的有效方式。生活上。父亲自觉地分担妻子的家务,帮助妻子,不仅会赢得孩子的尊敬,也会使夫妻二人更有效更好地教育孩子。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