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饭 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时间:2016-09-10    作者:Evev

宝宝吃饭 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应该纠正宝宝吃饭时出现的坏习惯,使用正确的方法来喂宝宝。

  早餐不能省。很多孩子甚至家长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这是饮食最常见的错误。早餐的作用很大,为新的一天不足营养和能量,如果没吃早餐,很可能会在其余进餐的时候吃得过饱或者吃高糖高脂的食物。4个小孩子3个不吃早餐或者早餐吃得不恰当,就会影响他们的智商和体力下降。健康的早餐应该是脱脂的牛奶,酸奶或乳酪(3岁以内的小孩不能吃脱脂乳制品)和粮食制品。如燕麦片粥、全麦面包等。

  不能用汤泡着饭吃。由于孩子咀嚼上的苦难,常会一口汤一口饭地吃,有些家长干脆用汤泡着饭给孩子吃,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因为这样吃进去的食物往往囫囵吞枣,没有经过口腔的咀嚼消化便到了胃里,让胃的负担增加了。再者,汤冲淡了唾液和胃里的消化液,使胃肠对食物的消化受到了影响,对于本身消化系统就比较薄弱宝宝更是困难。消化不充分,会降低胃肠对食物中营养素的吸收,从而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

  家长应该注意食物的不同颜色结合。多变的、鲜艳的食物搭配会引起宝宝的注意,提高宝宝食欲。宝宝的饮食要提供各种营养元素,如抗氧化的维生素、叶酸、矿物质、纤维和植物化学成分。

宝宝吃饭 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要知道有益脂肪和有害脂肪。食物中的脂肪成分也会影响宝宝的成长。过多地摄入饱和脂肪,如动物油中的胆固醇和人造黄油中的氢化脂肪,会增加宝宝患病的危险。植物油中包含很高的不饱和脂肪,它们不含胆固醇,是维生素E的重要来说之一,是有益的脂肪。但是植物油经过高温变成饱和脂肪就会失去它的优点,因此,宝宝不能多吃食用油炸食品。

  要认识盐的危险。冷盘、肉肠、干面条等是含盐量高的食品,食盐太多会危害宝宝的健康。宝宝的食物应该以清淡为主,最好是没有经过加工的天然食品或含盐量。

  注意强健骨骼。宝宝骨骼的成长需要充足的钙,家长应该注意给宝宝补钙。牛奶、酸奶、乳酪及其它植物类食物等都含较高成分的含钙量。

  认识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包含两种,一种是简单的碳水化合物(糖分),一种是复杂的碳水化合物(淀粉)。前者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后者则只是提供热量而没有人体所需的基本营养。含简单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有糖、蜂蜜、果酱、普通汽水和一些含酒精的饮料。含复杂碳水化合物粮食、豆类、土豆、白薯、嫩玉米以及一些新鲜水果和包括瓜子在内的干果。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