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生子女的优势有哪些 其中有利也有弊

时间:2016-09-10    作者:nose

独生子女的优势有哪些

图片来源于华盖

  美国曾进行了一项全国性的调查,发现事实上他们对独生子女的偏见缺乏事实根据,其实,与很多子女的家庭比较,独生子女家庭中父母与孩子的感情更融洽,孩子的社交能力、语言能力、学习能力都更高,他们适应社会生活的时间更短。

  调查中显示,独生子女其实没有缺乏自信,他们更愿意接触他人并引起他人的注意。调查发现,独生子女出生的33个月后,就比非独生子女更能吸引同龄孩子的注意。7-8岁就显示出在感情和领导能力方面强于其他儿童,受到众多孩子的喜爱。

  有一项调查也显示,独生子女在学习、生活、兴趣爱好方面也有明显的优势。独生子女的语文、数学成绩要比多生子女高出很多。因为独生子女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好,还有就是家里能给更多的辅助机会。

独生子女的优势有哪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因此,不要片面地看待独生子女在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关键是要如何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对于独生子女,家长千万不要有以下问题:

  1、每天陪孩子一起玩,不鼓励和创造机会让孩子与邻居小伙伴玩。

  2、不管孩子懂不懂,每天数落孩子,讲道理。

  3、家长每天陪孩子上兴趣班,每天陪着孩子做作业,久而久之,孩子养成依赖性,家长不陪就不做的坏习惯。

  因此,家长更应该把精力放在培养孩子的能力和习惯上,培养孩子的自主精神,让他独立完成各种工作。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