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鉴定孩子是否说话晚

时间:2016-09-10    作者:BOBO

怎么鉴定孩子是否说话晚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说话是人类表达方式的一种,也是人类用语广泛交流的一种方式,对于人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一般来说孩子在4岁左右就能够开始说话了,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让孩子茁壮成长。良好的语言能力能让孩子受益一生。

  有些宝宝到了4岁左右就能畅所欲言了,有些宝宝就还是停留在呀呀学语的状态,其实,这样的现象是正常的。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个体 ,所处的成长环境也是大不相同的,父母不能用他人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孩子。要以孩子的实际情况来作为衡量的标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孩子在什么情况下就属于说话太晚。

  表现一:孩子在婴幼儿时期的时候,不能够呀呀的发声,又或者是不能一个人嘟嘟嚷嚷个不停。

  表现二:孩子大概在1岁左右,都不能够注视说话的人。

  表现三:孩子在1岁以后,都不能够根据父母的指示来做出相应的动作。例如:妈妈说“动动你的手”,孩子都没有什么反应。

怎么鉴定孩子是否说话晚

图片来源于华盖

  表现四:孩子在1岁半的时候,所能掌握的词汇量还达不到50个。

  表现五:孩子2岁的时候,不会使用两个连续的词汇,到了3岁的时候也不会使用短句。

  表现六:孩子4岁的时候,还不能很好的理解父母所讲的话语。

  以上的标志都说明孩子的语言发育有点晚了,父母要引起重视,引发的原因有许多种,父母要及早带孩子去权威的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来改善孩子语言发育迟缓的问题。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