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潜能 父母要善于挖掘

时间:2016-09-10    作者:Tracy

孩子的潜能 父母要善于挖掘

图片来源于华盖

  英国牛津大学天才儿童研究中心讲贝纳德物泰南说:许多天才儿童可能在学校或考试中表现并不优异,但他们在其他方面的表现能够说明他们拥有高于同龄儿童的才能。所以,那些以考试成绩论英雄的家长们,应该换一种方式,细心观察孩子们除了学习以外的其它表现,发现孩子的潜能。如果你的孩子在以下六个方面中,某一方面表现的特别优秀,那么,有可能他就是那一方面的天才。

  方面一、懂得支配零用钱

  在平时,爸妈总会给孩子一些零用钱,过年过节的时候,亲戚朋友来拜访也总能收到一些利是钱。有的孩子会很有目的的支配这些钱,他会把平时的零用钱攒起来,然后用这些钱去买一些自己认为有必要的东西,他们基本上不需要向爸妈伸手要钱的。英国维京大西洋航空公司总裁理查德-布兰森小时候就是那样的人。

  方面二、喜欢追问到底

  有的孩子总是有那么多的“为什么”,但并不是每个父母都能够那么不厌其烦的回答孩子这些问题,父母的态度有时会抹杀孩子的这一潜能。但如果他们的这种潜能能够得到父母的培养和重视,那么,他们极有可能会成为一名科学家或宇航员。

  方面三、喜欢发号施令

  吃饭的时候,喜欢给家人安排位置;收拾玩具的时候,会把重的放下层,轻的放上层;在学校能够负责把全班同学的座位安排的井然有序等,这些表现证明他们具备了很强的组织和领导能力。

孩子的潜能 父母要善于挖掘

图片来源于华盖

  方面四、善于想象和创造

  他能够用积木搭建出一座法国埃菲尔铁塔的模型出来;同样一个玩具,他总能想出另外一种玩法;玩沙游戏的时候,他能够造出一座独特的拱桥。这是一个具有设计天才的儿童。

  方面五、善于演讲

  他们有着特殊的口才表演能力,若加以正确的栽培,长大后有可能是名律师或播音员。他们总是喜欢与人讲话交流,甚至和陌生人也能讲的很开心,好像老早就认识的一样。

  方面六、故事讲述者

  有的孩子特喜欢看故事,讲故事和编写故事,他们的想象力非常的丰富;他们喜欢给自己的公仔玩具们编一个个故事,还每天不带重复的。有些个性的孩子很有可能成为一个作家。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