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不能等 要及早给孩子优质教育

时间:2016-09-10    作者:nose

要及早给孩子优质教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曾经有个故事,一个老农心目中的皇帝生活就是每天能吃上一顿饺子,这是以他的现实生活为参照想象出来的,他每天接触的事情都是山林农事,每年春节吃饺子就是他的头等大事,因此他认为能天天吃上饺子就是皇帝过的生活了,孰不知,皇帝的饮食何止饺子,山珍海味都被他吃得厌倦。

  又有一个故事讲到,从前的古董店主在训练学徒时,每天都让他接触昂贵的珍品,经常性地研究真品,会在他的脑子中形成一种“真”的参照,在看到膺品时他脑子中的参照物自然而然地会告诉他这是假的。

  这两个故事里边的参照法同样适用于孩子的教育,孩子在对这个世界还没有完全认识之时,就把最好的音乐,最美的图画,最好的文章给他欣赏。他可能还不懂这些东西,但是如果父母长期这样提供最好的给孩子,那么在他脑中会自然形成一种参照值,等他长大后,相对低劣的东西他就会有自己的见解。

  有些父母太忽略孩子了,他们认为给孩子听贝多芬、读李白、看齐白石简直是对牛弹琴。就随便的给孩子读粗俗的文化,这样孩子长大后,就对流行文化感兴趣,因为他从小接触的就是流行文化,脑中形成的也是流行文化,相反肯定对经典文化就枯燥乏味。

  因此不要认为孩子还小不懂得那些美好的事物。要把好的东西及早地灌输给孩子,让他们在脑中对美好事物形成模式,长大后才能高雅起来。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