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拥有正确的唱歌姿势 怎么做

时间:2016-09-10    作者:nose

如何培养孩子拥有正确的唱歌姿势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的孩子唱歌的时候耸肩、含胸、头冲在前面、歪着头、把脖子伸得老长、口形张得太大、口形张得太小,过于拘谨等等这些不正确的姿势,然而姿势不正确很难唱好歌。所以,家长应该注意教育孩子养成正确的唱歌姿势,要做到以下几点:

  1、要直接告诉孩子唱歌姿势不正确会带来哪些危害。如姿势不正确会影响发声,唱出来的歌声就不好听,不优美;如果经常驼背、耸肩、含胸、会引起骨骼畸形,影响身体健康;唱歌是音乐艺术的一部分,本来应给人一种艺术美的享受,由于姿势不正确,则会给人一种很不美的感觉。

  2、要教会孩子正确的唱歌姿势。如唱歌时身体要挺拔、不驼背、不含胸,双手自然地下垂;坐着唱的话要坐正、挺胸,双脚不要交叉,双手自然地放在腿上。头部要保护正直,脖子不要伸长或歪斜。口形略带圆形,这样发出的声音就好听。

  3、家长要用心观察孩子唱歌的姿势,一旦发现孩子唱歌姿势不正确,要立即纠正。家长也可以做正确的姿势给孩子看,也可以从电视上看到有正确的唱歌姿势时对孩子进行随机教育,使孩子从小养成正确的唱歌姿势。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