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熬夜的习惯 要怎么去纠正

时间:2016-09-10    作者:Tracy

宝宝爱熬夜的习惯 要怎么去纠正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当中有早起的“鸟儿”,也有很多“夜猫子”,爸爸妈妈白天已经累的精疲力尽了,到了晚上想早点睡觉,却不得不陪着家里的“夜猫儿”。宝宝与爸爸妈妈的生物钟不一样,这对你的日常工作和正常的休息都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那么要如何去改正宝宝爱熬夜的习惯呢?

  帮助宝宝早点上床睡觉

  宝宝晚入睡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我们晚上带着宝宝在正常时间就寝时,他体内的生物钟还没有到达睡眠的时间,所以首先我们要调整宝宝的生物钟:

  1、早上起来,父母都不忍心吵醒宝宝,想着:他要睡就让他睡吧,昨晚那么晚才睡。正因为如此,才循环造成了宝宝与爸妈的生物钟不同。所以,早上应该早点叫醒你的宝宝,免得他白天睡觉的时间长,晚上清醒的时间更长;

  2、白天午睡的时间不能太晚了,最好吃完午饭后的半个小时,就让宝宝去睡午觉,时间二到三个钟即可。如果你想让你的宝宝晚上九点就去睡觉,之前一定要保持四个小时的清醒时间;

宝宝爱熬夜的习惯 要怎么去纠正

图片来源于华盖

  3、睡前最好有个和谐的睡前仪式,讲故事或唱儿歌、放催眠曲,在每天固定的时间,但不要拖太久;

  4、如果宝宝只是躺在床上,并没有一丝丝的睡意,要怎么办?那就等宝宝真正有睡意的时候再让他上床。这样可能会比平时上床的时间退迟一个钟左右,但重要的是,第二天早上,同样在平时起床的时间叫醒他,不要比平常晚。几天以后,你就会发现,宝宝在不知不觉中,把上床的时间往前移了。

  克服改正时遇到的困难

  提早上床睡觉的时间,宝宝在头几个晚上虽然不会马上入睡,而且白天还会因为爸妈早早的叫醒而感到疲惫或哭闹,但这只是暂时的,疲倦最终还是会获胜。慢慢地,当你晚上在正常的睡觉时间带着宝宝上床时,他的生物钟也会指向正常的睡觉时间。另外,如果你的宝宝从躺着到睡着的时间,平均超过半个小时,那你就应该采取相应的行动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