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 适合什么样的睡姿

时间:2016-09-10    作者:Tracy

新生宝宝 适合什么样的睡姿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于出生前三个月的宝宝来说,吃和睡是他们生活的全部,他们一天的睡眠时间可达16个小时以上,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宝宝的睡姿,这不但关系着宝宝睡眠的安全,还关系到宝宝能不能睡出一个漂亮的合适的头型。

  仰卧

  利:仰卧的睡觉姿势,可以使宝宝呼吸通畅,全身肌肉放松,减少对宝宝的内脏如,心脏、胃肠道和膀胱的压迫。

  弊:因为宝宝都是吃饱了就睡,非常容易回奶,在睡梦中一旦发生回奶的情况,仰卧很容易使回奶出来的奶堵住宝宝的口鼻,而引起窒息;同时,长期的仰卧睡姿也很容易造成后脑勺扁平,睡成小扁头。

  侧卧

  利:如果你不想宝宝成为“小扁头”,可以试着让宝宝用侧卧的睡姿。宝宝自己很难会侧着睡,可以在宝宝的背部放个小枕头垫着,来维持侧卧的睡姿,睡的时候尽量把双手放在前面。身体侧卧,就算睡梦中发生回奶,奶液会顺着嘴角流到口腔外,不易发生口鼻堵塞,安全性较高

  弊:如果长期固定一个方向侧卧睡觉,容易出现“歪扁头”。

新生宝宝 适合什么样的睡姿

图片来源于华盖

  俯卧

  利:西方国家的父母,一般都愿意让孩子俯卧着睡,所以西方人的脸型相对来说比较好看,有立体感,不易产生扁头。另外,由于宝宝在胎儿时的姿势,所以宝宝通常喜欢俯卧着睡,这样会让他更有安全感。

  弊:由于宝宝的头劲肌肉无力,尤其是3个月以内的宝宝,自己转动头部的能力非常有限,如果床被过于柔软,宝宝睡觉时一旦将头埋在里面,很容易发生窒息的可能,所以宝宝俯卧睡觉导致猝死的几率比较高。

  宝宝选择睡姿前的考虑

  宝宝在成长过程中,头形会有所变化,这与宝宝头­骨的发育的关。刚出生的宝宝头­骨尚未完全骨化,尤其是6个月以内的婴儿,头­骨质地较软,有很大的可塑性。所以在出生后的几个月内,如果头部某一部位长期承受整个头部的压力时,其正常的弧度会被逐渐压平。父母可以给宝宝采用两侧适时交替的侧卧,是安全而理想的睡姿,也会使头型轮廓优美。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