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孩子表达爱 听听专家为你释疑

时间:2016-09-09    作者:秩名

如何向孩子表达爱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认为,父母和孩子理解爱的定义有所不同。家长认为所有对孩子的管教都是为他好亦是爱的一种体现,而孩子尚小,还不能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因注重表达的方法,当父母的爱变成一种简单的、不加修饰的说教时,孩子往往就容易产生压力和对抗的情绪。这种逆反心理的累积,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发育及发展。

  如何正确传达对孩子的爱呢?而不是总是居高临下地摆出长辈的架子。

  1.由衷地欣赏孩子

  2.对孩子热衷的事情表示欣赏和理解

  3.给孩子你的时间

  4.给孩子礼物

  5.告诉孩子:“我爱你。”

  6.通过温和的目光与动作来传达你对孩子的爱意。

  7.告诉孩子,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如何向孩子表达爱

图片来源于华盖

  8.注意到孩子的每一个小小的进步。

  9.耐心而且彻底地回答孩子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

  10.因势利导,让孩子建立自信心。

  11.尊重孩子的人格。

  12.爱需要以孩子能接受的方式表达

  13.爱需要以没有回报的方式表达

  父母对孩子表达爱可遵循以下规则:

  A.每天抽15分钟来陪孩子一起度过,和宝宝一起玩,或一起游戏,或帮助孩子完成任务计划,培养孩子健康的爱好,有助于亲子情感增进。

  B.充分施展语言的分量,让孩子明白。打开与孩子心灵的沟通交流,你与孩子之间的传达的理解就会变得融洽,孩子自然而然也会接受受教。

  C.帮孩子安抚情绪。作为父母,你可以制止孩子的行为,但同时也应给予孩子有效地传递情绪。当你不能满足孩子的意愿给他买一样喜爱的玩具时,孩子会对你发脾气,甚至会以哭闹来要挟你。因为对于还没有思想能力的孩子来说,这是一个正当的要求,他可以不假思索地提出来,而作为家长就要考虑诸多因素。因此,应该在孩子哭闹过后再耐心解释为什么不能买,同时教给他怎样正确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和情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