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卡牌 能让孩子学会管理情绪

时间:2016-09-09    作者:BOBO

儿童卡牌 能让孩子学会管理情绪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再现

  多多还小的时候,总是让父母感受头痛,孩子小不会说话,不能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意愿,一遇到事情,就只会大哭大闹来解决。父母又不知道孩子为什么会这样,要怎样来帮助孩子安慰孩子。看到孩子哭,父母也觉得很心痛。可是只从让孩子使用了儿童卡牌,孩子就会使用牌上的画面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孩子在害怕及不搞笑的时候,都会用派上的画面来告诉父母。多多不想到奶奶家去玩,是害怕父母不来接自己,父母就会告诉孩子,自己会来接孩子的。在孩子撕书及摔玩具的时候,父母就会像孩子得不到糖的时候一样不开心。父母和孩子逐渐的了解各自的想法,关系也日趋和谐亲密。

  案例分析

  儿童卡牌,能交到孩子认识并且管理自己的情绪。儿童情绪卡牌游戏Feeleez是由儿童教育专家研发出来的,游戏的过程中孩子能和父母一起了解各种情绪,例如:笑、生气、高兴、嫉妒、焦虑等等。有助于孩子学会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意愿,学会了解别人的情绪,逐步增强自己理解、关怀及沟通的能力。年龄较小的孩子不能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意愿,儿童卡牌可以有效的帮助到孩子表达。

  专家意见

  我国的玩具一般都是更加关注孩子的智力发展,对于孩子的情商都处于较为低迷的状态。著名心理学家曾分析表明:孩子在12个月大的时候,就能够体验到多种的情绪,在36个月大的时候,孩子就能够形成相对稳定的性格。俗话说3岁看到老,这一句话说的并没有错,这不仅仅是代表孩子的智力发育程度,也是一个孩子良好性格形成的基础,也是一个孩子的重要财富。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