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瑜伽 让宝宝更健康

时间:2016-09-09    作者:nose

亲子瑜伽 让宝宝更健康

图片来源于华盖

  瑜伽可以帮助人们建立自信、增加身体的弹性、改善个人的姿态,达至心神合一。

  有物理治疗师指出,瑜伽有助于小朋友保持柔韧的身体,伸展全身的筋骨和肌肉。纠正孩子日常的错误坐姿、睡姿等等。令还在发育中的骨骼能健康成长。

  对身体来说,孩子在练瑜伽的时候能伸展身体,锻炼平衡,有助于睡眠稳定。同时按摩体内脏,强化消化系统功能,预防便秘、肠胃不适等毛病,同时亦增强个人免疫系统,有助改善气管敏感、伤风等。

  孩子练瑜伽也能有效锻炼孩子的平衡力、节奏感、空间距离、肌肉协调和反应,让孩子拥有更灵活、敏捷的身手,以及神经与肌肉的协调能力,减少运动过程中的受伤机会,提高运动表现。

亲子瑜伽 让宝宝更健康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小孩经常太过调皮,注意力不集中,令家长很头痛。孩子可以透过练习瑜伽有助于集中力和稳定情绪,并将它用到其他地方。

  填鸭式教育往往令孩子喘不过气,小小年纪便要承受不少压力,令情绪变得暴躁、失去学习及玩耍的兴趣,甚至有自毁及自杀的危机。

  要儿童平心静气、修心养性并不容易,但是,如果他们从小开始练习,会发现瑜伽是一种很自然的活动,绝不沉闷。但如果孩子对瑜伽没有兴趣,父母不应强迫。

  在此过程中,家长陪伴孩子一起练习瑜伽,彼此共同学习,有助于亲子间交流。从而达到亲子间关系融洽和谐。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