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种不良的教育方法 你知道几种

时间:2016-09-09    作者:winnie

11种不良的教育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促进作用,但不良的家庭教育会毁了孩子的一生,下面是11种常见的错误的教育方式:

  1、从孩子的婴儿时期开始就对他有求必应,要什么给什么。这样当孩子长大后,就会理所当然地认为“万物皆备于我”,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形成以自我为中心。

  2、当孩子口出污言秽语时,父母总是讥笑他。这会让孩子的词汇越来越不成体统,说出话来把人气个半死。

  3、永远不对孩子进行精神、道德教育,让他自己混到成年时再说,让他自己去决定一切。

  4、孩子犯了错误不指出来,担心孩子会感到内疚,这样会使得孩子继续犯同样的错,始终都没有把错误改正过来。

  5、把孩子随手乱扔的一切东西都替他收拾好,不让孩子自己动手。这样孩子会养成好逸恶劳的习惯,遇事把一切责任都推给别人。

11种不良的教育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6、不论书刊好坏,任其自看,不闻不问,更不予以干涉,不管孩子的脑袋里装了多少垃圾,没有正确引导孩子。

  7、父母经常吵架,恶语相向,根本不顾忌孩子在场,完全不考虑孩子的感受,在不和谐的家庭中成长的孩子多少会有些心理缺陷。

  8、孩子要用多少零花钱都照给不误,不教孩子如何管理自己的零花钱,忽视培养孩子的节俭意识。

  9、对孩子在饮食、起居方面的无理要求总是姑息迁就,生怕惹孩子生气,养成孩子任性、无理取闹的性格。

  10、当孩子他人发生冲突时,家长会坚定不移地站在孩子一边,这容易让孩子认为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对的,没有意识到自己做错。

  11、当孩子闯了大祸以后,家长不以为然地对上门找麻烦的人说:“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 未免小题大做了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