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聪明宝宝的10个方法 都学起来

时间:2016-09-09    作者:Tracy

培养聪明宝宝的10个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给宝宝吃母乳

  母乳中含有其它乳制品无法代替的营养成分和多种营养物质,尤其是一种叫牛磺酸的特殊氨基酸,它是促进宝宝智力发育的一种营养物质,母乳中的含量比牛乳含量要高出十几倍。有研究表明,吃母乳长大的宝宝智商要比吃乳制品的宝宝智商高。

  二、吃对大脑发育的益的食物

  如:深海鱼类、海带、贝类、特级橄榄油、亚麻子油、姜、洋葱等食物,对宝宝的大脑都有好处;黄豆、红萝卜、茼蒿、薏米、蒜头、芦荟、菠菜等,也有助于大脑的正常发育,许多的食物与营养在适量的摄取之后,都能使宝宝变得更聪明。

  三、刺激大脑发育

  保证了大脑生长发育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提供以后,就要让宝宝多接受外界事物的刺激,多些在感官方面的刺激,如听觉、视觉、嗅觉和触觉等方面的。也可以让宝宝多听听莫扎特的音乐,因为他的音乐可以提高大脑的空间想象力和推理能力。

  四、创造良好家庭环境

  家庭的和睦、夫妻的融洽,都有益于宝宝的身心健康和智力成长,而且父母和宝宝交流的越多,能使宝宝变得更聪明。相反的,紧张的家庭气氛和对立的谈判吵闹,会使宝宝产生畏惧、恐慌、害怕的心理,还会在孩子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很难有一个健康的心理。

  五、让宝宝有个充足和良好的睡眠

  所谓充足,就是新生儿每天要睡16-20个小时;6-12个月的睡14-18个小时;1-2岁的睡13-14个小时;3岁左右的宝宝每天要睡12个小时;6岁左右要睡11个小时。保证充足睡眠的同时,也要保证睡眠的质量,不然睡了也等于没睡。

培养聪明宝宝的10个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六、培养宝宝的兴趣

  因为年龄较小,宝宝的兴趣还不稳定,父母不宜过早进行定向的培养,当宝宝对某项事物感兴趣时,父母应该加于支持,并引导他全面的发展。当他对事物产生兴趣了,自会认真地进行钻研、探索以及思考,这个过程也是对宝宝智力的一种开发。

  七、培养宝宝的观察力

  带宝宝到大自然中去,观察花草树木、鸟儿、虫儿,到博物馆、画展厅、科技展览等到处去见识,引导宝宝通过观察事物的表面去认识事物的特征,并在观察中学会思考。

  八、多鼓励宝宝去探索

  保护宝宝的好奇心,引导宝宝的求知欲,鼓励宝宝的探索精神,是宝宝智力开发的内在动力。

  九、让宝宝学会善用又手

  当宝宝学会用勺子吃饭时,不防教宝宝学会用筷子;当宝宝学会自己穿衣时,不防再教他怎么绑鞋带等,双手的灵活性可以同时刺激宝宝左右脑的发育,让宝宝善于运用双手,创造更多的才能和智慧。

  十、带宝宝多运动

  走、爬、钻、滚、跳等多种运动锻炼,可以促进宝宝大脑的血液循环和脑组织的新陈代谢,而且,多样的体育活动还能开发右脑的潜在功能,所以,父母应该多带着宝宝去运动运动,顺便也让自己运动运动。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