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歌有助于宝宝的教育作用 早期教育必不可少

时间:2016-09-09    作者:秩名

儿歌有助于宝宝的教育作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儿歌语言浅显、明快、通俗易懂、口语化,有节奏感,便于幼儿吟诵。反复吟诵儿歌,能帮助幼儿矫正发音、正确把握概念、初步认识事物,并能培养他们语言的连贯力和表达力,训练和发展思维,培养和提高他们运用语言的能力。

  如今,我们的宝宝也成长起来,妈妈的儿歌重又发挥了作用。在宝宝的小时候,时常和他说儿歌,对宝宝实在是太重要了。

  首先,儿歌对宝宝的语言有辅助发展的作用,因为儿歌琅琅上口,旋律押韵,优美欢快的音调频率,易学易懂,颇受宝宝喜爱。

  其次,儿歌简短精悍,助于宝宝想象记忆,宝宝一学就会,增强宝宝的自信心,锻炼了宝宝的思维智能。

  第三,通过唱儿歌,不仅能增长宝宝的知识营养成分,还能令宝宝学会使用形象语言词汇,描述动物及事物特征。

  第四,儿歌音乐节奏明快,富有激情,宝宝通过唱儿歌能体会语言的旋律。

  细数一下,儿歌作用起到真不少作用,或许你脑袋一时想不起那么多儿歌,那就和一起,重拾个人记忆,和宝宝寓教于乐一下吧!

  儿歌1: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没打到,打到小松鼠,松鼠有几只,我来数一数,数来数去,一二三四五。

  【小编点评】:这首儿歌中,让宝宝轻而易举懂地数字,为今后学习数数奠定根基。一首儿歌可以教宝宝学数学的作用。

  儿歌2:排排坐、吃果果,你一个、我一个,宝宝不在留一个。

  【小编点评】:短短的儿歌中,却贯穿着品德的教育。问一问宝宝,为什么留给宝宝一个。如果宝宝尚不太会讲话,那么要告诉他,每个人都有的,宝宝不在就要留一个,等宝宝回来再吃。

  儿歌3:天上雪花飘,我把雪来扫,头戴小红帽。安上嘴和眼,雪人对我笑。

  【小编点评】:通过儿歌中,让宝宝认识了冬天及季节,了解雪的颜色、温度等等。

  儿歌4:风不吹,树不摇,鸟儿也不叫,好宝宝要睡觉,眼睛闭闭好。

  【小编点评】:此首儿歌具有文学的意境,每当妈妈哄宝宝睡觉的时候,一边轻拍宝宝,一边悠悠吟咏儿歌,有助于宝宝很快入睡,儿歌也可成了宝宝的催眠曲作用。

儿歌有助于宝宝的教育作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儿歌大杂烩:

  *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爱。

  * 公鸡公鸡真美丽,大红冠子花外衣,油亮的脖子红红的爪,人人见了人人夸。

  * 小鸡小叽叽叽,爱吃小虫和小米。

  * 小鸭小鸭嘎嘎嘎,扁扁嘴,大脚丫。

  * 小青蛙,呱呱叫,专吃害虫护庄稼。

  * 小肥猪,胖嘟嘟。吃饱饭,睡呼呼。

  * 小松鼠,尾巴大,轻轻跳上又跳下,我帮你,你帮他,采到松果松回家。

  * 小孔雀,真美丽,身穿一件花衣裳,衣服干净又整齐,我们大家喜欢你。

  【小编点评】:小动物深受博宝宝们的喜爱,多和宝宝唱唱有关动物儿歌,宝宝能很快掌握认识动物。这些关于动物的儿歌简短、形象,十几字,就将动物特征说出来了,当你和宝宝看动物图片时,当你带宝宝去动物园时。看到这样动物就随口哼唱出儿歌,让宝宝将语言和形象相互效应。宝宝一下就记录大脑并吸收了这些知识。在唱儿歌时,还可配合动作,让宝宝表演,变得生动有趣。

  可以激发宝宝的愉快情绪

  如为了宝宝学说话,妈妈在唱歌儿歌时,需慢,语调清晰,让宝宝看着你的口型,逐步带动宝宝学会,当宝宝说话不全时,也没关系,妈妈可以与宝宝互动,妈妈先唱一句,然后宝宝接下一句,或者接最后一个字。随着不断联系,宝宝自然就学会说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