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的合理消费观 规划好支出计划

时间:2016-09-09    作者:nose

如何培养孩子的合理消费观 规划好支出计划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要教会孩子合理地消费金钱,有效地利用自己的钱,让它们都花在最需要的地方。培养孩子有计划花钱,首先就要让孩子明白,每个月的钱都是怎么花的,花费在了哪些消费品上。然后再区分,哪些是必需品,哪些是奢侈品。把物品分类,这样能够方便孩子做好消费计划。

  越早培养孩子合理的消费观,孩子就越早进入理财的领域中,对孩子将来理财大有好处,让孩子做金钱的真正主人。

  那么,父母应该怎么培养孩子有计划地用钱。

  1、做好阶段性的支出计划

  要让孩子做好阶段性的支出计划,将手中的钱分配好,保证不会在下一笔钱到来的空挡期没钱花。要控制冲动的消费,每个阶段的消费都是在控制范围内的,这样才能够让孩子更合理地用自己的零花钱。

如何培养孩子的合理消费观 规划好支出计划

图片来源于华盖

  2、监督孩子严格执行支出计划

  孩子在制定好支出计划后,父母就要对孩子进行严格的监督。监督是为了督促孩子能够按计划来进行消费。这样计划才能发挥更好地效用。尤其是年幼的、自制力较差的孩子更是需要父母的监督。

  3、孩子的计划执行如何进行奖惩

  父母根据孩子执行计划的情况进行相应的奖惩。有了奖惩规定,能够更好地调动孩子执行的积极性。如果孩子每天都能够按照计划来花钱,会得到父母的奖励,奖励会让孩子对执行表现出更高的积极性。如果表现不佳也要给予相应的惩罚。目的是为了让孩子能够有所惧怕,从而更好地执行阶段支出计划。

  4、记录支出

  孩子要记录下每天的开支情况,了解自己的消费流向。便于分析自己的消费是否合理,有无要节省的地方。找出自己的各种消费陋习的原因,有利于孩子改正自己的不良消费习惯。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