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宝宝成长的秘密 从而掌握正确的教育方式

时间:2016-09-09    作者:winnie

了解宝宝成长的秘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出生后,从认识宝宝到了解宝宝,从而掌握正确的教育方式,爸爸妈妈们,你们了解宝宝的成长秘密吗?

  宝宝哭闹

  宝宝哭闹是一种正常的现象,由于宝宝还不会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意思,哭闹也是宝宝表达的一种方式。爸爸妈妈们能否读懂宝宝哭闹的原因呢?宝宝哭闹的常见原因有:饿了;需要换衣服或换尿布;感到太热或太冷;想要大人抱抱;想睡觉了;身体不舒服等。宝宝哭了,爸爸妈妈需要通过不断摸索来了解原因并解决宝宝哭闹的问题。

  宝宝的笑

  据研究发现,宝宝的笑并不只是面部神经肌肉的反应,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如宝宝得到了满足而发出的微笑;心情愉悦;感到安全、放松和舒适;明朗、自豪的笑;调皮的笑等。宝宝的笑是与人交往的第一步,是对大脑发育的一种良性刺激,让宝宝多笑是促使其智力开发的一种妙招。常言道:爱笑的宝宝更聪明。

了解宝宝成长的秘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的认知

  宝宝对这个世界的认识还很薄弱,父母要帮助宝宝逐渐提高认知能力,开发宝宝的智力。随着宝宝感知觉的发育,父母在日常生活中逐步引导孩子认识新事物,并进行强化训练,使宝宝对新事物记忆深刻,扩大宝宝的视野,使宝宝的认识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亲子互动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亲子互动是个不容忽视的环节,父母要引起高度重视。亲子互动对处在幼儿时期宝宝的智能发育起着重要作用,亲子互动需要父母双方都参与,才能取得良好效果。亲子互动对孩子的行为习惯的形成、情绪都有一定的影响,对孩子的未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