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训练宝宝的平衡力 试试这6个游戏

时间:2016-09-09    作者:Tracy

怎么训练宝宝的平衡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平衡力,它不仅是一项运动能力,它与孩子的整个身体协调性有关,还可能与孩子的注意力有粗心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平衡力对孩子的学习也有重要的意义。如果你发现孩子学习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玩游戏的时候也三心二意,同时他又是个平衡力差的孩子,也不爱外出活动,那么,你就要重视孩子平衡力和运动能力方面的训练了,说不定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你会发现孩子之前的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改善。不防试这些游戏:

  1、倒走:早上起来和孩子去公园跑步的时候,不防让孩子跟着你一起倒走慢跑,刚开始速度不要太快,偶而的摔倒也是很正常的,慢慢的你就会发现宝宝的速度越来越快,而且摔倒的次数也变少了。

  2、踮脚尖走路:让宝宝像练习芭蕾舞一样,踮着脚尖来走路,看他能否保持身体的平衡,能坚持多久。

  3、转圈圈:让宝宝慢慢的转圈,一圈二圈三圈......看宝宝能转多少圈,而且停止后,还能保证不摔倒。转的时候爸妈一定要在场看着,注意宝宝的安全。

怎么训练宝宝的平衡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4、端水:让宝宝端着一碗水,从这个地方走到那个地方,中间水不能洒出来,先双手端,再难点就左手或右手端,更难点的也可以让宝宝端着水做一些动作,像旋转、蹲下、起立等。

  5、走平衡木:公园里一般都会有一条平衡木,可以让宝宝在上面前进、后退、单脚站立等活动。

  6、走黑暗通道:让宝宝在没有清晰视觉的情况下,通过一些障碍物从黑暗通道里走出来,并维持身体的平衡。

  训练平衡的方法有很多种,父母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和情况来选择,很多运动都是可以达到训练平衡力效果的,父母可以多带孩子去体育馆,像游戏、乒乓球、羽毛球等都可以。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