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儿歌教育宝宝 效果更好

时间:2016-09-09    作者:nose

用儿歌教育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时候宝宝就是不听父母的话,不管怎么说都做不好。这时我们可以通过童谣吸引孩子的注意力,童谣富有节奏感和趣味性,通过童谣来教育孩子,效果很好。

  儿歌和童谣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因为它们简短、押韵、朗朗上口。在儿童的思维和智力发展方面、视野的开拓、语言的训练、道德习惯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有时候父母的唠叨已经不起作用,而生动有趣的儿歌和童谣才能让儿童接受,大人可以在恰当的时候妙用童谣教育和启发孩子。

  有一个例子,小明两岁半了。父母为了锻炼他的动手能力,经常让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自己穿衣服、袜子、鞋子等。可是小明老是把鞋子穿反了,要不是就纽扣扣错了,妈妈纠正了很多次还是那样。

  两岁半的孩子对左和右的概念还很模糊,所以经常把鞋子都穿反了,而妈妈又没有把规则和要领告诉孩子,指导他应该怎么做,也没有示范,所以孩子穿反鞋子是很正常的。

用儿歌教育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妈妈可以用下面有趣的童谣帮助孩子分清楚左和右

  妈妈一边给宝宝穿鞋一边说:

  两个好朋友,从来不分手,

  要来一起来,要走一起走。

  要是穿对了,它们头碰头;

  要是穿错了,它们把头扭。

  穿完再跟小明说:“这两个好朋友呢就是每天要穿的鞋子,左边的要穿在左脚上,右边的要穿在右脚上,穿对了他们就会头碰头,穿错了他们就会生气地把头扭向一边。”

  在穿鞋前,先让宝宝认一认摸一摸左脚和右脚,把左右两只鞋子“头碰头”摆放好,然后再穿,就不会穿反鞋子了。

  如果孩子又穿反时,只要提醒一下:“看看你的鞋子是不是生气了?”孩子会马上检查,看到鞋头相反就意识到错了,会马上调整过来。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