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的宝宝 欣赏不同的音乐

时间:2016-09-09    作者:nose

不同年龄的宝宝 欣赏不同的音乐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两岁的宝宝不仅能倾听音乐,也能感受简单的音乐。如:

  1、中外儿童艺术歌曲:《我爱我的小动物》、《哈巴狗》、《蚂蚁搬豆》、《小猫眯》、《粉刷匠》、《小星星》、《铃儿响叮当》等。

  2、形象的儿童器乐曲:如:《钢琴》,这是顾嘉林的钢琴小曲,旋律美丽,表现了幼儿滑滑梯自下而上及快速下行的生动情景。《小鸟的歌》、《小鸭的舞》表现小鸟和小鸭的形象特征。

  3、欣赏中外(古典、现代的)各种性质各种风格的舞曲、进行曲、摇篮曲。

  三岁的孩子就会有更大的欣赏音乐的积极性,情绪会跟着音乐走,活泼的音乐会让宝宝心情愉快,安静的音乐会使宝宝心情平静。三岁的宝宝也能辨认音乐作品中的速度变化,他们的动作会随着速度的变化而变化。

  四、五岁的孩子己经能够欣赏内容广泛、性质风格多样的作品,能区分音乐的力度和速度的变化,但还不能感知力度和速度的细微变化。

  六岁的孩子己经懂得音乐作品是表达一定思想内容,而能正确地辨认音乐作品的情绪,感知其细微之处。能够初步把握音乐表现手段,能辨认速度力度及音区的变化。能明确的表示“我喜欢”、“我不喜欢”。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