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首儿歌——民间童谣

时间:2016-09-08    作者:winnie

20首儿歌——民间童谣

图片来源于华盖

  您的宝宝会唱民间童谣吗?如果不会,一起来学唱这20首民间童谣,这些都是传唱最多的民间童谣,通过重拾民间童谣的真纯朴实来提高宝宝的审美观。

  1、大雨大雨哗哗下,北京给我来电话,让我去当兵,我还没长大。

  2、拉锯、扯锯,姥姥家门口唱大戏,接姑娘,请女婿,小三月,也要去,咱们一起看大戏。

  3、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喝,下不来,喵喵喵,猫来了,叽哩骨碌滚下来。

  4、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爱吃菜,蹦蹦跳跳真可爱。

  5、一二三四五,上山找老虎,老虎没找着,找到小松鼠,松鼠有几只,让我数一数,一、二、三、四、五。

  6、一二三,爬高山。四五六,翻跟斗。七八九,拍拍手。伸出你的小小手,数数十个手指头。

  7、一二三,跳跳跳。三二一,够够够。小熊小熊够蜂蜜,拿着小棍费力气。上上上,下下下。哎哟,蜇了一个满头包!疼死了!

  8、小猫自己跑,小鸟自己飞,三月是个乖宝宝,不要妈妈抱。

  9、过小河,过小河,提着篮子看外婆。篮里装的啥礼物?香甜香甜大苹果。

  10、山上有棵松,树上有张弓,半夜三更起了风,吹倒松树吹走弓。

20首儿歌——民间童谣

图片来源于华盖

  11、小豆角,真可爱,里面住着胖乖乖。太阳公公亲一口,噼啪一声蹦出来。

  12、大槐树,槐树槐,槐树底下搭戏台。人家姑娘都来了,我家姑娘还没来。说着说着人来了,骑着驴,打着伞,抱着孩子挽着纂儿。

  13、小娃娃,骑竹马,一骑骑到姥姥家。姥姥见了小娃娃,急忙下炕炸麻花。小娃娃,嘎巴,嘎巴,吃了一大把。

  14、狼来啦,虎来啦,老和尚背着鼓来啦,往哪藏,庙里藏,庙里有个小二郎,二郎,二郎你看家 我上南洼去偷瓜,你吃皮,我吃瓤 剩下瓜子再种个。

  15、从前有个人儿,偷了仨果仁儿,刚想开枪打,一看是我儿,儿呀儿,别害怕,OK玛丽亚,我是你爸爸。

  16、东来的风儿,西来的风儿,到我家里坐个窝儿。东来的燕儿,西来的燕儿,到我窝儿里下个蛋儿。

  17、小蝌蚪,尾巴长,游来游去找妈妈。妈妈妈妈你在哪儿?来了来了我来了,来了一只大青蛙。

  18、大公鸡 尾巴长;娶了媳妇 忘了娘,把媳妇背到炕头上 ;把老娘背到山后头,烙大饼卷红糖,媳妇媳妇你先尝,我到山后看咱娘,咱娘变个屎壳郎~~ter~~飞啦。

  19、小小子,坐门墩儿,哭着喊着要媳妇儿,要媳妇干嘛,点灯、补袜、关上门说悄悄话。

  20、背、背、背坨坨,背着小狗换酒喝。换几两,换二两,赶着毛驴上天津,到了天津没发财,撅着屁股又回来。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