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歌伴随宝宝成长 增添了不少色彩

时间:2016-09-08    作者:秩名

儿歌伴随宝宝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儿歌可以帮忙幼儿学习语言、认识事物环境、增长视野、锻炼思维、开发智能以及思想品德和生活习惯等知识层面,都有着打下根基的重要作用。

  宝宝两岁半后,培养他一个习惯,就是每天晚上睡觉前,要念上几首儿歌,方才关灯。那些本《小熊羞羞》、《我有一双小脚丫》及每一期的《婴儿画报》上的故事虽百听不厌,加上《儿歌三百首》能调剂孩子的思维,不妨每晚宝宝睡前的在必修一下这些课程。

  久而久之,宝宝对那些重复了多遍的儿歌也耳熟能详,甚至于在在日常生活中触景生情,随手拈来。带着他外出,看见别的小朋友被抱着,他很自豪的说:“小弟弟,不害躁,走路还要妈妈抱,我有腿,自己走,妈妈夸我好宝宝。”指着擦肩而过的三轮车,脱口而出的是:“三轮车,跑的快,上面坐个老太太,要五毛,给一块,你说奇怪不奇怪?”听得路人忍俊不禁。上台阶,她又唱起来:“一只手拉爸爸,一只手拉妈妈,小丫丫爬石阶,石阶高,她不怕,爬上石阶笑哈哈。”唱毕,叉着小腰,咧着小嘴,开心不已。

儿歌伴随宝宝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下班回家,闻声而来的宝宝提着拖鞋对我说:“妈妈下班回到家,工作一天辛苦了,我给妈妈拿拖鞋,我给妈妈倒杯茶,妈妈笑了,妈妈笑了。”午休时,她拍拍枕头,喃喃自语:枕头放放平,花被盖盖好,小枕头小花被,和我一起睡午觉,看谁先睡着。外公外婆来了,他摸着外公发福的肚皮,居然说:“大西瓜,圆又圆,切开就变两大碗,你吃一大碗,我吃一大碗,留下空碗当小船。”教人捧腹。

  要吃饭了,宝宝还会认真的监督我:“肚子咕咕叫,催我吃饭了,有件重要事,我可没忘掉,放下手中书,转身往外跑,打开水笼头,洗手记得牢。”也有他的不良小动作被我发现,比如揉眼睛、抠鼻孔,我用的是同一招。“眼睛不要揉,鼻孔不要抠,耳朵不要掏,牙齿不要剔,卫生好习惯,牢记心里头。”这都是书里的儿歌,她十分信服。往往比我们的威慑要有用的多。

  让宝宝感觉儿歌无处不在随口而出的乐趣,其实在儿歌中谨记其生活好习惯及好品质的行为,在儿歌音乐中想象天真烂漫,在大脑记忆中开出朵朵绚烂的花儿,并且在成长中增添了快乐色彩。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