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学游泳要注意什么 爸妈看过来

时间:2016-09-08    作者:BOBO

婴幼儿学游泳要注意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据研究分析表明:倘若婴幼儿会游泳或者学习过游泳的话,在智商及情商方面都会比同龄不会游泳的宝宝高,并且这类宝宝都会比较聪明好学,思维敏捷,反应迅速。那么爸爸妈妈你们孩子等什么呢?还不赶快让孩子来学习游泳。

  爸爸妈妈已经得知游泳对于婴幼儿的益处,可能就会寻思着为自己的宝宝购买一套婴幼儿游泳设备,让自家宝宝在家里体验一番。但是爸爸妈妈要注意了,宝宝由于还小,自身的抵抗能力是比较差的,要是让宝宝进行游泳锻炼的话,一定要谨慎行事。父母最好要接受过专业的培训及了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一定要认真的做好准备工作不可马虎,一切环节都要小心认真准备。

  注意事项一:新生宝宝游泳的话,最好是在孩子1个星期大左右,或者是脐带完全脱落后才可以游泳,这样可以预防孩子的脐部受到感染。倘若要是父母想宝宝快快的开始游泳,也可再专业医生及护士的指导下,为孩子贴上护脐贴,在宝宝出生后的24小时或者48小时候开始游泳哦。

  注意事项二:游泳设备及水温父母要清楚的了解。宝宝游泳的时候一定要有正规品牌的婴幼儿游泳圈及游泳的附属设备,游泳的水要保持清洁,水质要选择洁净水或者采取特殊处理的游泳水,要严格遵守一个宝宝游一个游泳池的水。水温最好保持在34℃~38℃之间,一般来说最适宜的温度36.5℃,但最低不可以低于32℃,并且室温要控制在28℃上下。

婴幼儿学游泳要注意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注意事项三:游泳时间的选择宝宝的游泳时间最好选择在宝宝喝奶前的40分钟,并且每次的游泳时间要控制在10分钟左右,不宜过久,随着宝宝学习游泳的时间增加,每次游泳的时间是可以按实际情况来延长的。一般来说宝宝最适宜的游泳时间是10~15分钟,但最好不要超过半个小时。

  注意事项四:宝宝在进行游泳训练之前,父母要做好安检措施。宝宝在游泳之前,父母 要对宝宝的 婴幼儿颈圈进行安全检测,例如:泳圈的型号是否正确?保险按扣是否有扣好?是否会漏气等,帮孩子套上颈圈时,要检查保险扣是否牢固,检查宝宝的下颌及下颏部是否托在正确的位置,确保孩子在游泳的过程中,嫩呼吸顺畅。在宝宝的肚脐上要贴上防水贴,避免宝宝受到感染。确保这些安检动作都做足,方可缓缓的将宝宝放入水中。

  注意事项五:宝宝已经在水中游泳了,父母也不可以放松哦,要做到孩子在水中父母在身边,适当的时候父母还要给宝宝相应的安抚及鼓励哦。父母要留意孩子在游泳的时候,身体是否会产生不适,要是宝宝体温较低或者感觉到不适的时候,父母要尽快把宝宝抱起,离开水池。抱起后立刻把宝宝的身体擦干,为宝宝穿上衣服,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季都好,父母要小心宝宝着凉生病。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