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必看 如何让孩子轻松学技能

时间:2016-09-08    作者:BOBO

让孩子轻松学技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一天天的长大都会使父母兴奋不已,当孩子会自己动手喝牛奶了,当孩子会自己穿衣服了。这都是孩子成长的标志之一,那么父母要如何有意识的培养孩子的这一行为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技能一:使用筷子。

  适宜时期:当孩子能够用销售王握住蜡笔的时候,并且有足够的力量把蜡笔均匀的涂抹在纸上的时候,这个时期孩子就能学习怎样使用筷子及勺子了。

  小妙招:吃饭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坐在自己身边,让孩子自己主动学习,一般孩子学习使用筷子都是选学习夹豆角开始的。当孩子想要自己动手的时候,那么孩子对于吃饭就会觉得很愉悦。

  温馨小贴士:孩子此时年龄较小,孩子在进食的过程中,父母要预防孩子被食物噎住。

让孩子轻松学技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技能二:随手关门。

  适宜时期:孩子到了4岁的时候,一般都会要求自己独立上洗手间,自己解决大小便。此时正是培养孩子随手关门的好时期。

  小妙招:孩子独立上洗手间的初期,父母可以把洗手间的门微微的敞开,自己可以看到里面的状况,来提醒自己的孩子什么时候该做什么。倘若孩子坚持要把洗手间的门完全关上的话,父母就要提醒孩子不要把门锁了。

  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前,父母可以帮孩子擦一下屁股,并检查孩子的小屁股是否擦干净了。孩子在上厕所之余,父母可以告诉孩子,不至是上洗手间的时候需要随手关门,进出房间的时候也是需要的。从而培养孩子随手关门的意识。

  温馨小贴士:要是过程中孩子不高兴,父母要表示尊重孩子及时的离开。不然孩子容易产生抵触情绪。觉得自己不受到尊重。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