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岁宝宝的亲子健身操 一起学习下吧

时间:2016-09-08    作者:BOBO

周岁宝宝的亲子健身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亲子健身操不仅能有效的促进孩子身体的协调发展,还能有效的增加亲子间的情感交流。父母在与孩子做操的时候还可以多用交流,例如:“小宝宝,舒服吗?”“宝宝真乖哦”就是孩子还小只有几个月大都好,在为孩子做按摩操的时候,都需要与孩子做沟通交流。孩子看上去还很小不能听懂你所的话,但是孩子能看到父母的表情,能够读懂父母所要想他们表达的情感,这种情感交流会有效的传染到孩子,孩子在读懂后也会做出相应的回应,并会开心的笑着。

  亲子健身操的益处自然是多多,但也要适度才行哦。亲子健身操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去做,不然可能会对孩子的身体发育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孩子是一天天长大的,每次的运动量可以随之逐渐增大,但是不要急于求成哦。

  那是由于孩子还小肌肤是较娇嫩的,耐力也相对来说比较弱,心脏的负荷也没那么强。父母在给孩子做操的时候,强度要控制一下,当孩子出来汗脸部微红的时候,或者不气喘的时候,就说明孩子的活动量是适宜的。当孩子的表现超出这些行为时就意味着运动量过大,此时做操对孩子的身体来说只是有害的。

周岁宝宝的亲子健身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下面就让我们先来学习一下周岁宝宝适合的的亲子健身操吧!

  第一步:按摩运动,妈妈可以把孩子抱在怀里,分别将孩子的两只小手搓热,接着是孩子的额头、脸部及腹部。

  第二步:跳跃运动,父母可以用双手来托住孩子的腋下,使孩子从地上跳跃起来,也可以让孩子一边跳一边转圈。

  第三步:摇摆运动,父母可以用双手托住孩子的腋下,将孩子托起,接着左右摇摆。第四步:飞翔运动:父母可以一只手托出孩子的胸部,一只手抱住还的脚,再把孩子举到飞翔的姿势。第五步:当挂金钩。父母要把孩子的脚踝抓住,把孩子倒提起来,然后左右晃一晃。要注意安全。

  温馨提示:在为宝宝做操前,父母都要把手清洁干净,指甲不能太长,也不要戴手表或者饰品,以免伤到孩子的幼嫩的肌肤。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放一些节奏优美、活泼的音乐。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