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岁的孩子 适宜听什么音乐

时间:2016-09-08    作者:BOBO

0~3岁的孩子 适宜听什么音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喜欢音乐,不少父母就会被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音乐而苦恼,其实这并不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难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让我们来看一下DJ爸爸在孩子0~3岁的时候是怎样给自己的孩子听音乐的。

  当自己给放音乐的时候,我一定会和孩子在一起。有时我会把还抱在怀里,为孩子拍打节拍,又或者和孩子一起舞动。总而言之,孩子在欣赏音乐的时候我觉得不会去干其它的事情,要是那样的话孩子就会把音乐与分离焦虑联系在一起了。

  大部分父母会认为音乐是一种背景或者是一种可以隔绝烦躁都市的一块有效屏障。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有研究分析表明,倘若孩子成天在听音乐,那么孩子将会变成“聋子”,因为孩子在听音乐的过程中,父母要多与孩子做沟通交流,例如:把孩子所听的音乐及孩子所做的事情或者玩的游戏联系起来。

  不要只为孩子放单一的音乐,适合孩子的音乐不仅仅只有儿歌而已,一下旋律优美、节奏活泼的音乐都会使孩子着迷。一些节奏优美、富有律动的曲目及多样式的音乐都是有利于孩子智力发育的。有些父母认为原创的歌曲更适宜孩子,那就意味你要为自己的孩子演唱,或者与孩子一同高歌。要是孩子还处于8个月大以内这个年龄段的话,自然“原创”的歌曲更加适宜孩子。

  大自然的声音更是不能错过的重要音乐之一,父母可以在生活中有意识的提醒孩子注意倾听小雨的声音、风呼呼的吹的声音、还有就是早晨公鸡啼叫的声音。此时父母知道该怎样为孩子播放音乐了吧!让你的孩子在音乐中快乐成长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