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蛋孩子身上拥有的潜能 不容忽视

时间:2016-09-08    作者:Tracy

捣蛋孩子身上拥有的潜能 不容忽视

图片来源于华盖

  潜能是指人本身具有的但还没表现出来的能力。潜能有很多种如:运动、学习、绘画、音乐、思维逻辑等能力。要发搅孩子的潜能,你就要经常细心的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了解他的兴趣、爱好等。 虽然调皮捣蛋的孩子很令你头痛,但你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捣蛋的孩子身上比其它乖孩子有更多的创造力和思维能力。

  一、动手能力强

  调皮的孩子他动手能力比较强,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他都要去动,看到好奇的事情他也要去模仿,他是一刻也闲不下来,整天比大人还忙碌。也许哪天你回到家会发现,墙上多了很多彩色的线条和不知道是什么的形状,这时候你肯定会很生气,但是只要你静下来想一想,孩子这么喜欢画画,难道不是对画画感兴趣嘛,只是他没有选对地方画而已。不如和孩子一起把墙上的作品先擦干净,然后给孩子一个专属于他自己的画板,让他尽情的发挥自己的才能。

  二、运动能力强

  有的父母总是抱怨孩子没一刻安稳,老是跑来跑去,给他讲故事、看图画书,根本无法吸引他安静下来,有时甚至怀疑孩子是不是得了多动症。但只要你仔细观察孩子好动的原因,就会有所发现。当孩子一听到音乐或者看到电视节里的舞蹈节目,身子就会跟着动起来,而且动得很有节奏,你不防先带她去参观儿童的舞蹈班,也许他会很感兴趣;你也可以带他去体育馆,看他是否对那里的运动感兴趣,也许他会是个运动方面的天才。

捣蛋孩子身上拥有的潜能 不容忽视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三、探索能力强

  新买的玩具到孩子的手里,也许不到一小时就变得“残不忍睹”了。看着孩子的杰作,你肯定会很生气的说:“以后再也不给你买玩具了!”其实玩具会变成这样,是因为孩子对它产生了好奇心,他想知道玩具里面有什么,为什么会发出声音?为什么会动?如果他还能无师自通把玩具安装回去,那肯定是个小天才了。喜欢拆拆装装的孩子往往在思维逻辑和探索能力方面都很强,说不定下一个伟大的发明家就是他了。

  四、社交能力强

  调皮捣蛋的孩子通常都不怕生,只要看到有很多小朋友在那玩,他也会跑过去跟他们一起玩;看到几个大人在那说话,他也要参与到其中去,虽然口齿不清,总要说几句表现一下;也特别喜欢到邻居家串门,有时一玩就一整天,晚饭也就在那解决了。可能这会让父母觉得头痛、尴尬,其实这不证明了孩子社交能力强,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嘛。只要父母放宽了角度来想,定能找到孩子的优点,把孩子管得太紧了,反而会使他失去人际交往的能力。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