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应如何帮助宝宝学会走路 先从爬行开始

时间:2016-09-08    作者:nose

父母应如何帮助宝宝学会走路

图片来源于华盖

  1、从爬行开始

  爬行锻炼宝宝的腿部肌肉的力量,有利于学走路。可利用玩具诱惑孩子在地板或硬的垫子(太软的平面不利于宝宝练习)爬行。

  2、做做仰卧起坐

  通过仰卧起坐锻炼宝宝的肌力。妈妈拉着宝宝的双手做以下动作:坐起——站立——坐下——躺下,反复几次。做这个动作时妈妈要注意拉宝宝的双手不能太用力,以防用力过度造成宝宝脱臼。

  3、蹬蹬腿脚

  双手托住宝宝的腋下,托起宝宝,让他做蹬腿弹跳动作,练习宝宝腿部的伸展能力。

  4、抓拿玩具攀爬

  走的前提是要站立,父母可以把宝宝喜欢的玩具放在与宝宝高度差不多的沙发或桌子上,让宝宝扶着站立起来拿玩具,也可以把玩具放在爸妈手里,鼓励宝宝多攀爬。

  5、练习放手站立

  爸妈递给孩子单手拿不住的玩具,如皮球、布娃娃等,让宝宝不知不觉放开双手,独自站立。也可以把玩具放一边,逗宝宝转动身体并独自站立。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