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宝宝的益智游戏 年轻爸妈看看吧

时间:2016-09-08    作者:winnie

适合宝宝的益智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游戏是孩子的成大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在游戏中,不仅能够满足孩子的需要,还能在满足需要的过程中产生新的需要,形成心的心理机能。

  在幼儿时期,游戏在孩子的生活中起着主导作用,游戏构成了孩子心理发展的最佳状态。游戏能给孩子带来轻松愉悦的情感体验,满足孩子内在的情感需要,从而有利于孩子情感的健康发展。孩子通过游戏可以获得认知,促进思维的发展,提高智力水平,同时,还能孩子更加聪明。

  下面为年轻的爸爸妈妈们提供几天有趣的游戏:

  游戏一

  吹泡泡:买一件吹泡泡用具。你吹出一串串的泡泡,让宝宝去追逐、抓着玩。五颜六色、大大小小的泡泡一会儿吹出来了,一会儿又破了,这让宝宝感觉很神奇。此游戏既可让宝宝玩得开心,又能增进宝宝动作的灵活性。有条件的话,一家三口在草坪上玩会更加开心。

  游戏二

  小推车:宝宝双手撑地,你一手将宝宝的双腿抬起来与身体平行,另一手托住宝宝的肚子,鼓励他移动双手向前爬。开始时为降低游戏难度,托着宝宝的那只手可以稍微用点力。此游戏可锻炼宝宝双臂的力量和身体平衡与协调能力。

适合宝宝的益智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三

  搭高楼:准备一些积木,引导宝宝将积木一块一块地叠起来搭成高楼。家长自己也可以搭一个,比一比谁的高楼高,以增加游戏的乐趣。也可以将平时用过的空纸巾盒、空易拉罐等收集起来,做成经济又安全的“积木”供宝宝玩。这个游戏可以锻炼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练习码高。

  游戏四

  玩橡皮泥:准备一盒安全无毒的橡皮泥,让宝宝随意揉捏。你可以先揉出几个小物件,让宝宝欣赏。也可以揉出几个小圆球,教宝宝用手掌把它们压扁。此活动可促进宝宝小手精细动作的发展。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