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提高宝宝的感知能力 从5个方面做起

时间:2016-09-08    作者:nose

如何能提高宝宝的感知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促进感知觉的发展,最好在看到东西时,能够让他用各种器官去体验,比如用嘴品尝食物,用手去触摸物品。这不但能满足孩子的好奇心,也能提高他的感知能力。而拥有感知能力是从事美术活动和艺术方面不可或缺的。

  下面几个方面能促进宝宝感知觉能力的发展:

  1、用手抓食物

  让宝宝用手去抓食物吃,比如水果、饼干等。这样做除了刺激味觉,也锻炼了宝宝手的触觉。要注意的是宝宝抓的东西不能是烫的。适合在6个月以上的宝宝。

  2、玩发声玩具

  有些玩具是不但可以发出声响还可以做出一些动作,这样可以刺激宝宝的手,让他手的动作变得更加灵敏。适合3个月以上的宝宝。

如何能提高宝宝的感知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3、里里外外都看到

  当宝宝看一个物体时,最好看物体的两面性,比如,给宝宝看汽车玩具,那么要给他看玩具的整体形象,然后再展示一下里面的结构,这样孩子更能了解物体的属性,也影响他以后对各种物品分类的能力。适合8个月以上的宝宝。

  4、涂鸦

  让宝宝在纸上、硬纸板、包装盒上随意画一些画。这样可以提高孩子的表现力。适合1岁以上的宝宝。

  5、看并闻闻味道

  给宝宝展示一些不错的东西,比如水果、花等。让宝宝加深对它们的印象,使他记住它们的外形,也了解它们的味道,这能刺激宝宝的视觉和嗅觉。适合1岁以上的宝宝。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