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分钟”教育孩子的妙招 塑造全能宝宝

时间:2016-09-07    作者:秩名

用“1分钟”教育孩子的妙招 塑造全能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何去教育亦是父母非常重视一门艺课程,而优秀的孩子是教育出来的,试着给犯错的孩子“一分钟的批评”;给表现不错的孩子“一分钟的称赞”;给遇到挫折的孩子“一分钟的鼓励”;给自己孩子“一分钟目标”;进行有效的1分钟教育法,可以帮你塑造出全方面的才能宝宝。

  一分钟交流

  孩子对世界充满了好奇,脑袋里有着数不清的问题,我们可以利用一分钟的时间来回答孩子的提问并及时表扬他善于动脑,也可以引导孩子在书中寻求答案,或通过其他渠道去探索更辽阔的知识海洋。

  一分钟目标管理

  一分钟目标,也就是简单的目标,强调的是我们的孩子不知道为自己确立目标时,替孩子设立一个它可以在一分钟内记住也有可能达到的目标,比如今天开始自己洗衣服,或者背诵一章《老子》等。同时提醒督促孩子完成目标。

  一分钟表扬

  * 认真地看着孩子,或蹲下身子抚摸着孩子的脸

  * 表情高兴快乐、声音清晰

  * 表扬之后,要让孩子感受到自己达成目标或者做了一件好事之后,可以享受到的快乐。

  一分钟惩罚

  * 每个孩子都会犯错,孩子犯错后如何让其认识错误并改正也要讲究技巧。比如:

  * 面容威严的看着孩子的眼睛,双手按住他的肩膀,告诉他这是一种不好的行为。

  * 明确告诉孩子自己不喜欢这种行为

  * 让孩子感受父母为此多伤心

  * 让孩子静思片刻,学会换位思考

  * 一刻钟后,让孩子谈谈整个事情的经过及打算

  以上方法可供参考,但值得注意的是不要在吃饭时或孩子玩得很开心、学习的时候惩罚孩子,更不要在公共场所惩罚孩子。

用“1分钟”教育孩子的妙招 塑造全能宝宝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分钟安慰

  如果孩子受到批评后,我们没有及时进行“一分钟安慰”,孩子就会产生恐惧心理,而且可能一次次加重,与父母间的纽带就会日渐松懈,久而久之就会产生逆反心理。一分钟安慰是一分钟惩罚的延续部分我们要用正确的方式来爱孩子,即使孩子产生安全感,又要合理的管教。具体方式如:

  · 让孩子明白我们的惩罚所针对的是他的某一行为,而不是他本人;让孩子明白父母永远爱着他;让孩子明白我们相信他有能力克服和改正一犯下的过错,并下次不再犯。

  · 任何成功都不能弥补教育孩子的失败,也许您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领导,也许您是一位成功的商人,也许您是一位杰出的教师,但是如果自己的孩子教育不成功,就不能算真正的成功。孩子是自己的,让我们与孩子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体验一下一分钟的威力。

  一分钟赞赏

  1、 我事先告诉我的孩子,当他们表现好时,我就赞赏他们。

  2、 我抓住我孩子做的对的一些事。

  3、 我具体告诉我的孩子,他们做对了什么事情。

  4、 我告诉我的孩子,我对他们做的对的事情感受很好。

  5、 我停顿几秒钟,让他们感受到我的感受。

  6、 然后,我真诚的表达我的感受,我告诉他们,我爱他们,或者拥抱他们,或者两者都做。

  7、 接着,我告诉孩子,让他们也对我这样做。当看到我做的对的事情时,也给我一分钟赞赏。

  8、 我认识到,当我只用一分钟时间赞赏我的孩子时,他们对自己的美好感受可能记忆一辈子。

  9、 我知道,我的作为对我的孩子和我个人都好。我对自己能作为一个母亲感到很愉快。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