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秒法则 能教出个好孩子

时间:2016-09-07    作者:Vicky

60秒法则 能教出个好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0~10秒:

  当孩子表现出一些不良行为时,要快速反应面对,立即采取行动进行干涉。因为“安全第一”是与孩子相处的首要原则,任何情况都不例外。所以一旦孩子的违规行为危及到他的安全时,你的快速反应就是至关重要的。

  10~20秒:

  当孩子做错事了,你一定要先保持冷静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如果你觉得真的是已经“忍无可忍,毋须再忍”了,也可以发作,但是你要讲究发作的方式。如你想要大叫出来,千万别对孩子大叫:“你这个讨厌鬼!”你应该叫:“天啊!”这样既不让孩子觉得受了伤害和侮辱,而你也发泄了自己内心的怒气。

  20~30秒:

  当事情已经发生了,你要用几秒钟时间快速想清楚到底怎么了,弄清这一点非常重要。除了了要冷静地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还要弄清楚“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例如,一个2岁的孩子开始蛮不讲理地吵闹时,有时也许是因为他饿了。

  30~40秒:

  注意不管你说什么,语言一定要简洁。孩子除了需要知道自己做错了,还要知道怎样做才是对的。如他在墙上乱涂乱画,你可以用简洁的一句话对他说:“我们一般都不画在墙上,而是画在纸上。”说完这此,你该就此打住。小孩子的接受能力是有限的,往往就一句简洁的话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60秒法则 能教出个好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40~50秒:

  很多父母认为教训孩子时,处罚他们很重要。而专家们却不这么认为,他们觉得只有在你所有的解释和说服都不管用的情况下才拿用,一般这种情况都是很少见的。如果你的孩子已经吃了好几块巧克力了,手里又还了一块,这时你可以告诉他:“今天不能再吃巧克力了。”就能达到目的。

  50~60秒:

  对于强化效果儿童教育和心理专家们那里流传着做父母的8字箴言:始终如一,说到做到。你别以为孩子小,什么都不懂,其实他们的思维方式是很有逻辑性的。

  在生活中,他们会认为“如果父母没有说到做到,那么他们的话也就可以不听了”,所以,父母在规范孩子的行为时,你的规则可以很少,但一定要坚持贯彻到底。记住永远不要对孩子说威胁的话,那是不管用的。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