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宝宝 必备的四个要点

时间:2016-09-07    作者:winnie

优秀宝宝 必备的四个要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美国心理学家丹尼尔?戈尔曼推出的成功方程式:20%的IQ十80%的EQ=100%的成功。说明情商比智商更重要,每个人的IQ和EQ都不是与生俱来就是完美的,是靠后天培养的。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拥有高智商和高情商,那么需要具备哪些心理基础呢?

  第一, 在早期教育中,安全感是父母与宝宝之间建立的一种情感联系,使宝宝获得了一种保护,可以依赖父母。安全感对宝宝的心智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只有当宝宝拥有稳定的安全感,才能更好地发挥宝宝的创造性思维。长远来看,安全感的建立,对宝宝的人际交往还是有帮助的,对宝宝未来的发展有一定的影响。

  第二, 好奇心是创造性思维的基础,当宝宝对周围一切事物都产生浓郁的好奇心,据研究表明,好奇心不仅可以激发宝宝的潜能、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还能启发宝宝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使宝宝思维更加敏捷。宝宝的好奇心对其健康成长是有很大作用,父母不可扼杀了宝宝的好奇心,要给予正确引导,使其健康成长。

  第三, 宝宝对未知的世界充满着好奇和憧憬,在生活中随时可能对周围的事物产生兴趣。每当宝宝对某样事物感兴趣的时候,都会想亲身尝试一下,由于宝宝的认知能力还不成熟,很容易对周围的事物产生兴趣,总想探个究竟。发现问题是宝宝探索欲望的表现,还是宝宝的天性,所以,父母要早期教育中正确引导宝宝,使宝宝的天性得到更好的发展。

  第四, 思维是宝宝掌握知识的心理过程,宝宝的思维能力依赖于经验积累的多少。思维是智能的中枢,学龄前的宝宝的思维能力具有形象性和具体性,思维能力的发展是有规律的,从低级向高级发展,从具体向抽象发展。要促进宝宝思维的发展,使其创造性潜能得到充分发挥。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