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看待宝宝“恋母情结” 会影响孩子的未来

时间:2016-09-07    作者:nose

怎样看待宝宝“恋母情结”

图片来源于华盖

  恋母情结是最基本的人际关系

  恋母情节是一种人际关系,而且是最早发生的人际关系。长大后的各种人际关系都会受它的影响。当孩子进入青春期时,恋母情结会改变对象变成是老师或朋友、名人、明星等。随着年龄的增长,恋的对象会被同龄人取代,便真正意义上产生了爱情和友情。

  过分恋母情结产生不成熟个性

  恋母情结的孩子得到妈妈的过分爱怜,造就孩子的幼稚、依赖、孤僻、不合群,缺乏阳刚之气。不承担责任、没有主见、缺乏进取精神。在恋爱的时候难于形成稳定的恋爱关系,进入婚姻后也难于跟妻子过上幸福的生活,同时也造就自私的个性。

  影响心中的男女关系模式

  会让孩子产生恋母情结的妈妈通常是很强势、独断的。在潜意识当中不承认孩子已长大,控制欲望很强。这直接影响了孩子心中的男女关系模式,在他选择伴侣时,也会跟母亲相比,而强势的妻子更不能容忍丈夫对母亲的无条件服从,两个强势的女人容易产生激烈的冲突。夹在妻子和母亲之间的男人容易养成压抑的性格。

  另外,恋母情结的产生也是母亲过分爱恋孩子所造成的,是母亲的恋子情结造就儿子的恋母情结,后果是可怕的,危害也非常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