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 新生宝宝的感受

时间:2016-09-12    作者:winnie

新生宝宝的感受

图片来源于华盖

  喜欢妈妈抱着

  新生宝宝缺乏安全感,只有在妈妈的怀里在感到安全放松。有时宝宝喜欢被妈妈抱得紧紧的,这样就能躺在妈妈怀里睡觉,宝宝的身体贴近妈妈能听得见妈妈的心跳声,在妈妈走动时能感觉得到自已的移动。宝宝靠在妈妈的胸前,东张西望,扫描四周的环境,还能够听清楚妈妈的讲话,让宝宝有亲切感。

  喜欢被爸爸高高举起

  爸爸对宝宝的爱使无可替代的,是宝宝的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人。当爸爸把宝宝从地上举到肩膀上的时候了,宝宝会异常的兴奋,渐渐地喜欢上被爸爸高高举起的感觉,会赖着爸爸。但在陪宝宝玩的时候,要注意宝宝的安全,由于新生宝宝的身体娇弱柔软,要用一只手托住宝宝的头,另一只手托住宝宝的身体,以免弄伤宝宝。有了爸爸的呵护,能够增强宝宝的安全感。

新生宝宝的感受

图片来源于华盖

  躺下

  婴儿出生前在母体中的形态是弯曲的,离开母体后对外界的环境不适应,躺的太久会感到背部不适,但对于新生宝宝来说,平躺有助于锻炼宝宝的身体力量,也能让宝宝处于放松状态。爸爸妈妈平时尽量不要抱着宝宝,让宝宝养成躺的习惯,长期抱在怀中,对宝宝骨骼的正常成长也会造成不利的影响。

  享受按摩

  让宝宝躺在床上,按摩宝宝胳膊,从上到下按压,最后到手指尖,每个手指头都要轻轻抻一下,然后按压宝宝指甲部分,动作要轻快,右手手掌平放在宝宝突起的腹部,按顺时针方向打圈按摩,按摩可以刺激消化系统,改善睡眠,促进呼吸与循环。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