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也上“早教班” 这点是很有必要的

时间:2016-09-12    作者:Evev

家长也上“早教班”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们的几种看法:

  A:这类看法把早教班当幼儿园了,家长花点钱就能帮助父母带孩子还能分担一些教育责任。把孩子送进早教班忙于自己的工作,教育孩子就成了早教老师的责任而与自己没有多大关系。

  B:这类家长陪着宝宝一起上早教班,好像自己上学一样,认真地记下老师教育宝宝的方法,回家后也和宝宝一起训练。他们认为宝宝的教育父母担任重要的角色,要学习早教老师的做法,把方法和原理贯穿在现实生活中

  C:这类家长觉得早教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只当是陪着宝宝出去玩了。他们没有什么想法,认为只要宝宝能够开心就行了。

家长也上“早教班”

图片来源于华盖

  早教课是否有效关键在于父母

  知名早教机构金宝贝,一贯以来都鼓励家长参与到早教课中,很多课程都需要家长的配合才能完成。其中原因除了因为宝宝还太小,不能单独上课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真正对宝宝早教起作用的还是父母。

  心理学专家表示:人类大脑80%以上是在宝宝3岁以前完成的,对宝宝的教育最早应该在胎儿期,越早就越有效。对于3岁以前的宝宝来说,早教课上得再多,如果没有家长的参与,其效果还是微乎其微的。早教必须和家庭教育结合起来,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早教班绝不是家长用钱为宝宝找来的“保姆”,其目的是通过学习和训练,建立起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互动,教会父母怎样和孩子相处,如何在孩子的现实生活中起到正面的教育作用。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