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 分为几个重要时期

时间:2016-09-12    作者:Evev

幼儿教育 分为几个重要时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幼儿期是宝宝身心发育的重要时期,在这个时期给宝宝各种针对性教育对宝宝各方面能力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智力开发的重要时期。宝宝幼儿期时,大脑发展速度很快。美国生理学家有数据表明,一个成年人的脑约有1400克,而在4岁的时候就已经大到1000克,8岁的时候达到1300克。美国心理学家杰明斯也指出,一个18的孩子智力已经达到正常水平,而其中50%的智力是在4岁以前完成的,30%是4-8岁完成的,20%是8-18岁完成的。因此,我们应该抓住宝宝智力发展的重要时期,用正确方法让宝宝接受适当的教育,其效果是可想而知的。

  人格健全的重要时期。幼儿期的宝宝,身体、心理各方面都具有很大的可塑性。为了让宝宝建立一个健全的人格,就需要家长及学校各方面的努力。若在这个时候好好地引导孩子,让孩子形成良好的个性心理和道德品质,将对其一生发挥重要的影响。如果在这个时候都让孩子养成了个性恶劣的心理品质,以后就很难再纠正了。

  性教育的重要时期。3岁左右的孩子,处在一个隐性地性心理发育阶段,心理学上称之为“性蕾期”。因此,父母应该建立孩子的性别意识。如果男孩在这个时期把自己当成女孩一样打扮,模仿女孩的表情、动作等,会成为一个女性化男孩。而女孩没有性别意识的话,就会成为一个男性化女孩。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